close

更新:本文宣布作廢,因為英語到其他語言的字典已經被 Google 砍了,目前僅剩英英字典而且這個英英字典就是一個垃圾其內容是牛津線上字典但是某些單字的某些釋義被 Google 砍了擺明就是要我們這些英語學習者不要再去偷偷使用 Google 字典。順便說一下譯典通 9.0 的「簡明牛津美語詞典」亦是使用牛津線上字典但內容並非最新某些釋義缺少例句不過總體而言譯典通還是不錯的所以我建議大家使用譯典通。


試用了網路上能夠找到的幾種山寨版 Google 字典,我推薦 http://dictionary.easisee.com 這隻山寨版 Google 字典,因為它同其他幾種山寨版 Google 字典相比,能夠像原版 Google 字典那樣完整詮釋單字的詞性:

譬如到 http://dictionary.easisee.com/thou/en|zh-Hant 查詢 thou,在單字詞義的後面會附上詳細的單字詞性 pronoun old-use dialect 表示這是個代詞而且是古語、方言。

thou
a word meaning 'you', used when talking to only one person who is the subject of the verb(用作第二人稱單數動詞的主語)你,汝;爾 pronoun old-use dialect

(同學可以用其他廠牌的山寨版 Google 字典進行比較看看查詢 thou 能否看到其詞性 pronoun old-use dialect )

特殊的單字詞性除了 old-use、dialect 還有 literary、slang、informal、formal、offensive、law、disapproving、usually before noun、only before noun、countable、uncountable,應該還有,這裡不再舉例。我注重單字的詞性,是因為我以前玩 PCSX2 的英文 RPG 遊戲用 Google 字典查詢不認識的單字時,結合單字的詞性審視,發現有些單字用的恰到好處,令我們這些母語不是英語的人望塵莫及。

若在字典的使用上發現問題或提出建議,就在網誌 https://easisee.com/2011/08/dictionary 留言聯繫作者。

作者的網頁 http://dictionary.easisee.com/about.php 裡面有介紹如何自己架站把作者的字典安裝到自己架設的網站,我以為自己架站就可以不用網路離線查詢單字,但是事與願違。網頁裡還介紹了如何建立該字典的搜尋引擎,不過我覺得像從前 Google 字典那樣直接開字典網頁查詢單字就已經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