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不推薦在 Linux 裡使用 PCSX2。因為 Linux 沒有 DirectX 於是無法使用大家都在用的 GSdx 的 Direct3D (Hardware)。


下載 pcsx2-0.9.8-r4594-linux~translation_fix.tar.gz 並將檔案移至家目錄。
因為你自己的家目錄你肯定有權限寫入檔案,其他目錄 root 有權限寫入檔案但是你不一定有權限寫入檔案。沒有權限寫入檔案的話模擬器使用上會出問題。

開啟終端機,終端機裡當前位置就是你自己的家目錄。解壓縮剛剛下載的檔案,在終端機裡執行指令:

tar xzf pcsx2-0.9.8-r4594-linux~translation_fix.tar.gz


解壓縮之後得到資料夾 pcsx2-0.9.8-r4594-linux,進入該資料夾,在終端機裡執行指令:

cd pcsx2-0.9.8-r4594-linux


必須先新增一個空檔案 portable.ini 之後才能正常使用模擬器,在終端機裡執行指令:

touch portable.ini


啟動模擬器,在終端機裡執行指令:

./pcsx2


出現 PCSX2 的首次執行精靈。但介面是英文,因為 Linux 裡 PCSX2 的語言檔無法正常載入。
此時用滑鼠按一下頂部寫有 System Default 的下拉式選單右旁的 Apply 按鈕。



然後介面語言由英文變成正體中文。之後的操作和 Windows 裡使用 PCSX2 0.9.8 相同。



以後就在視窗裡用滑鼠雙擊檔案 pcsx2 來啟動模擬器,不必再在終端機裡執行 ./pcsx2 來啟動模擬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