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終端機裡執行指令 locale -a 列出自己 Linux 作業系統已安裝的語言。我在這裡僅列出本文會用到的語言:

$ locale -a
C
ja_JP.utf8
zh_TW.utf8


C 是英語;
ja_JP.utf8 是日本語,正體中文版 Linux 預設不安裝,需要自己手動安裝;
zh_TW.utf8 是我們正體中文版 Linux 作業系統的預設語言正體中文。

用這個公式在終端機裡變換不同的語言來測試具有多國語言的軟體程式:

LC_ALL=從 locale -a 所列出的語言裡選取一個用來測試的語言 用來執行軟體程式的指令

(不會變更 Linux 作業系統的預設語言以及終端機的預設語言,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用來測試的具有多國語言的軟體程式,我使用 poedit 和 pcsx2 0.9.8 作示範:

正體中文版 Linux 的預設語言是正體中文,如果想看正體中文介面就在終端機裡直接啟動程式:

$ poedit
$ ./pcsx2


日本語不是正體中文版 Linux 的預設語言,如果想看日本語介面就在終端機裡套用前述介紹的公式來啟動程式:

$ LC_ALL=ja_JP.utf8 poedit
$ LC_ALL=ja_JP.utf8 ./pcsx2


英語不是正體中文版 Linux 的預設語言,如果想看英語介面就在終端機裡套用前述介紹的公式來啟動程式:

$ LC_ALL=C poedit
$ LC_ALL=C ./pcsx2


也可以用來測試作業系統內建的軟體程式。但是我這裡 Ubuntu 10.10 只能夠顯示英語和預設語言正體中文,無法顯示日本語、指定用日本語顯示會給你顯示正體中文,這是我找的兩個例子作測試:

$ LC_ALL=ja_JP.utf8 locale -V
$ LC_ALL=ja_JP.utf8 ged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