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工作:學會在 PCSX2 中使用金手指

接上篇 Game Master 8 修改遊戲教學範例機戰Z使用 Game Master 8 修改金錢數量。已找到機戰Z金錢數量的記憶體位址(位置)是 20558560,數值 99999999 是修改出來的金錢數量。



接下來手寫 .pnach 金手指,用這個公式:

patch=1,EE,記憶體位址,word,數值(十六進位。要求8個字元,若位數不足8位就在前面添0補滿8位)

記憶體位址:填寫前述的機戰Z金錢數量記憶體位址 20558560
數值:先學會 Windows 7 和 Windows XP 如何將10進位數字轉成16進位。然後將前述的修改出來的金錢數量 99999999 轉成十六進位 5F5E0FF,但是這個十六進位數是 7 個字元(5F5E0FF 字母數字的數量加起來一共 7 個)要補一個字元才能湊齊八個字元,於是就在這個十六進位數前面添0補滿8位就變成 05F5E0FF,這個八位的十六進位數才是最終填寫的數值。

最後套用公式,把公式裡的記憶體位址和數值換成上述的 20558560 和 05F5E0FF,就得到機戰Z無限金錢的 .pnach 金手指:

patch=1,EE,20558560,word,05F5E0FF



注意事項
本文介紹的方法尚處於摸索實驗階段,不保證適用於任何遊戲任何可以 Game Master 8 修改的東西。因為我找不到理論依據證明本文介紹的方法一定可行。目前我使用的測試方法是:都用 32 位元的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並開啟和關閉 PAE 各測試一次(我的電腦安裝了 4G 記憶體),共計測試四次。如果每次測試時 .pnach 金手指都生效,就認為是有效的金手指可以日常使用並發佈在網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