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omshardware.com/reviews/Components,1/Graphics-Cards,4/ 文章列表中找尋 Best Graphics Cards For The Money: 開頭的文章,這樣的文章每月更新一次(譬如 2011 年 5 月的文章標題是 Best Graphics Cards For The Money: May 2011;2011 年 4 月的文章標題是 Best Graphics Cards For The Money: April 2011)。

文章找到之後,進入文章正文首先會看到目錄,於目錄按最後一個連結 Graphics Card Hierarchy Chart 就會前往顯示卡效能比較表。



範例:2011 年 5 月的顯示卡效能比較表。恰逢 NVIDIA GeForce 500 系列的顯示卡已經殺青,不會再有新品推出。
Discrete: 表示桌上型電腦獨立顯示卡;Go (mobile):Mobility: 表示筆記型電腦顯示卡。
9600 GT 以下的顯示卡不考慮,所以這個列表的擷圖只到 9600 GT 這個等級的顯示卡為止。
PCIE 1.1 X16 不會限制 9800 GX2 以及更低等級顯示卡的效能發揮。



缺點:列表並非包含當時全部已知的顯示卡。
譬如 GTX 560M 就不在上述 2011 年 5 月的顯示卡效能比較表裡面。

若要比較不在列表中的顯示卡,
就至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mparison_of_Nvidia_graphics_processing_units
查詢該顯示卡的 Bandwidth,亦需查詢列表中現存顯示卡的 Bandwidth 用以進行比較。
首先 Bandwidth 相近的顯示卡大體上可以認為效能不會差很多,
再進一步比較就看 Bandwidth 旁邊的 Pixel Fillrate 和 Texture Fillrate 只要不是相差很多就大體上可以忽略不計。

範例:衡量不在上述 2011 年 5 月的顯示卡效能比較表裡面的 GTX 560M 的效能等級。
選擇列表中的 GTX 280M 作為參照。
經查詢得知 GTX 560M 的 Bandwidth 60.0、Pixel Fillrate 18.6、Texture Fillrate 24.8。
經查詢得知 GTX 280M 的 Bandwidth 60.8、Pixel Fillrate 9.36、Texture Fillrate 37.44。
GTX 560M 和 GTX 280M 的 Bandwidth 看作相同;
GTX 560M 和 GTX 280M 的 Pixel Fillrate 和 Texture Fillrate 互有高下,
然而 Pixel Fillrate 與 Texture Fillrate 之和兩個顯示卡相差不多,GTX 560M 是 43.4,GTX 280M 是 46.8。
所以結論就是大體上可以認為 GTX 560M 和 GTX 280M 的效能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