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頻 CPU 能夠改善遊戲速度。建議用 4 GHz 以上的 i5 2500 K 來玩,不然就不要抱怨遊戲速度慢、遊戲畫面忽然停頓很長時間。我自己的 E7200 超頻到 3.7 GHz 遊戲依然不順暢。


請用 2099 版本的 JPCSP,否則使用 2098 或 2097 就會看不到遊戲開場動畫(2096 也能看到遊戲開場動畫):

遊戲載入之後,不久就會播放開場的遊戲動畫


2098 或 2097 會跳過遊戲開場動畫直接來到遊戲主選單畫面




載入遊戲檔之後,要多按幾次 Run 按鈕才能出現遊戲畫面。




遊戲畫面有些地方顯示不正常:

只要是有文字的遊戲畫面,就很容易看到顯示地不正常的文字。我找不到解決方法。


在戰場的地圖畫面,機器人圖示的周遭有壹圈黑邊。可透過調整模擬器的設定來解決此問題,但會帶來令有些遊戲畫面閃爍的副作用。所以我建議就讓機器人圖示的周遭有壹圈黑邊這樣玩下去就好。






有些遊戲畫面第一次顯示的時候會停頓數秒鐘並且遊戲背景音樂消失,CPU 速度愈快停頓的時間愈少。下次再顯示同樣的畫面就不會再停頓,因為首次顯示這種停頓很久的畫面時都會在 jpcsp-windows-x86\tmp\ULJS00379\PGD\ 裡面存放起到快取作用的檔案。

第一話開戰之前的人物過場對話,這裡停頓很久:


第一次進入戰鬥畫面的時候會停頓很久:




第一話第一次主動攻擊選擇武器的時候反應慢,我認為需要有 30 FPS 才能順暢,大家自己看看能有多少 FPS。
CPU 速度愈快 FPS 愈多,無論如何超頻是一定要的。




戰鬥畫面的異常:
沒有語音:我方隊員開始攻擊的時候未能說出日語語音。倘若在真實的 PSP 上沒有日語語音,模擬器上肯定也沒有。
畫面停頓:每次戰鬥畫面的時候都會不時停頓幾次,每次停頓的時間是壹秒以下至無窮大,CPU 速度愈快停頓的時間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