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並安裝 SonicStage 4.3:
載點壹:http://www.4shared.com/file/Olo1bk4x/SS43_ULTIMATE.html
載點貳:http://www.mediafire.com/?pplxxlv1cpk9pl1

備註:SonicStage 僅用來解碼 ATRAC3+(立體聲)格式的遊戲背景音樂,所以理論上如果已經安裝任意語言或版本的 SonicStage 就不必再灌我發的這隻 SonicStage。


JPCSP 主選單 -> Options -> Configuration -> Media:勾選「 Use Media Engine 」和「 Decode audio files with SonicStage (must be installed separately and requires Media Engine) 」。


以上就是 JPCSP 播放遊戲動畫和遊戲有背景音樂的方法,當然也包括遊戲動畫有背景音樂。

接下來介紹 JPCSP 自動提取遊戲背景音樂:

JPCSP 在播放遊戲背景音樂之前,會先將遊戲背景音樂提取出來,然後再播放。
提取出來的遊戲背景音樂就放在 jpcsp-windows-x86\tmp\以遊戲編號命名的資料夾\Atrac\
若遊戲有遊戲動畫,則遊戲動畫的背景音樂放在 jpcsp-windows-x86\tmp\以遊戲編號命名的資料夾\Mpeg-8個數字\

遊戲編號在「 JPCSP 主選單 -> File -> Load UMD 」之後就會看到。
範例:太空戰士2的遊戲編號是 ULUS10263,
太空戰士2的遊戲背景音樂就放在 R:\jpcsp-windows-x86\tmp\ULUS10263\Atrac\。
太空戰士2遊戲動畫的背景音樂在 R:\jpcsp-windows-x86\tmp\ULUS10263\Mpeg-32360448\。


遊戲背景音樂、遊戲動畫的背景音樂,都是壹式兩份,壹份是 .oma 副檔名,另壹份是 .wav 副檔名。
.oma .wav 音樂內容完全一樣,.oma 無法播放(需轉檔),所以無視 .oma 直接播放或收藏 .wav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