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判斷你玩的遊戲是 3D 遊戲還是 2D 遊戲。透過對比 3D 插件(譬如 Pete's OpenGL2 驅動程式 2.9)和 2D 插件(唯一的一個 2D 插件就是 P.E.Op.S. 軟體驅動程式 1.18)所呈現的遊戲畫面就不難看出遊戲是 3D 遊戲還是 2D 遊戲。

如果 3D 插件的遊戲畫面不如 2D 插件,那肯定是 2D 遊戲。因為 3D 插件的 2D 畫面表現不如 2D 插件。

如果 3D 插件的遊戲畫面(全部或部分遊戲畫面)優於 2D 插件,那肯定是 3D 遊戲。

2D 遊戲為獲得最好的畫面效果,當然應使用 2D 插件(唯一的一個 2D 插件就是 P.E.Op.S. 軟體驅動程式 1.18)

3D 遊戲為獲得最好的 3D 效果,當然應使用 3D 插件(技術上最新的 3D 插件就是使用 OpenGL 2 的 Pete's OpenGL2 驅動程式 2.9)。但是 3D 插件的 2D 畫面表現不優、不如 2D 插件,需要對 3D 插件進行特殊的設定,才能在保障 3D 效果的同時,兼顧遊戲中 2D 畫面的畫質。
ePSXe 1.7.0 設定視訊


舉例說明:對比下列第一張圖(3D 插件)和第二張圖(2D 插件)呈現的遊戲畫面。

  1. 建築物和地板上三個人物的畫面呈現,明顯就是 3D 畫面。
  2. 畫面底部人物對話的簡體字,第二張圖(2D 插件)的顯示效果優於第一張圖(3D 插件),所以那些簡體字是以 2D 畫面呈現。
    第一張圖(3D 插件)的簡體字顯示效果只能說還好、可以接受。
    我無論怎麼喬,都達不到第二張圖(2D 插件)那樣好的簡體字顯示效果。
    這裡調整 3D 插件的設定,就是盡可能將 PS 3D 遊戲中的 2D 畫面效果做到最好。
  3. 至於右下角太公望的頭像,理論上應是 2D 畫面,但 3D 插件呈現時比較少鋸齒、效果好些。


第一張圖:使用 3D 插件 Pete's OpenGL2 驅動程式 2.9



第二張圖:使用 2D 插件 P.E.Op.S. 軟體驅動程式 1.18




講重點:調整 3D 插件的設定,將 PS 3D 遊戲中的 2D 畫面效果做到最好。
首先至左下角的「重視品質」鈕,載入重視品質的預設設定值。餘下按照圖中紅色矩形部份的設定進行修改。

  1. 內部 X、Y 解析度:非常高。保障 3D 效果。內部解析度愈高,3D 效果愈好。
  2. 紋理過濾:標準 - 將產生少許問題
    紋理過濾控制著 PS 3D 遊戲中 2D 畫面的呈現,不同的選項,將會有不同的顯示效果。
    所選擇的「 標準 - 將產生少許問題 」是我偏愛的選項,
    你也可以嘗試其他選項,找出自己認為最滿意的畫面效果。
    實際測試時,對想要測試的遊戲畫面即時存檔,關閉再開啟模擬器,變更插件設定之紋理過濾,再載入遊戲即時讀檔檢視畫面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