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練等
免費提升等級的練功地點:藥王莊。隨機遇敵。

非戰鬥畫面,按 F2 將遊戲速度設定為「 快 」,能夠加快平時走路以及戰鬥中的速度,節省遊戲時間。
尤其對於主角自帶的武功「 馥蘭流雲扇 」只能用空揮拳才能提升等級的武功,可以加快空揮拳的速度節省遊戲時間。

升級功體的地方在自家後院的兩個並排的木人處,調查木人。




關於自動存檔
能夠讀取的存檔中,最後一個存檔就是自動存檔。自動存檔是在從大地圖進入地圖上的地點時,自動在大地圖上該地點的入口處儲存的遊戲存檔。

舉例說明自動存檔的作用:第一次進入「京城」,裡面會有一場強制戰鬥,不打贏就不能回到大地圖。如果此時隊伍只有 LV1 的主角肯定打不贏、又不能落跑返回大地圖。這時只要讀取自動存檔,遊戲就會恢復到進入京城之前的遊戲狀態。



瞬間移動
優先進行「鹿鼎記」的劇情,拿「皇興全覽圖」。開啟遊戲資料夾裡面的 kysmod.ini,在 [Set] 的下面插入一行 debug=我愛玩前傳(簡體字),就是這樣:

[Set]
debug=我爱玩前传

(因為牽扯到簡體中文亂碼的問題,所以必須先將作業系統的預設語系切換至簡體中文,然後才能修改 kysmod.ini 加入這段簡體中文。不過大家放心,我發佈的金庸群俠傳前傳 v1.22 遊戲檔案,已經替大家修改完畢 kysmod.ini。)

使用劇情物品「皇興全覽圖」。滑鼠左鍵按一下地圖上的地點,再按滑鼠右鍵,主角在大地圖上或離開某個地點進入大地圖之後,就會自動前往大地圖上該地點的入口處。但要注意個別的地點有 bug 會卡住,這時只要透過「皇興全覽圖」前往任意一個不會卡住的地點即可脫困。



武器防具附加功體特效
「孔八拉」的技能加滿,與「西夏」右上角拿著寶箱的人對話,可以給某些裝備注入已經練成的功體特效。只有未裝備的武器防具才能被注入特效,所以在決定給哪個裝備注入特效之前,應首先卸下所有人的裝備。


必須在拿到武林大會請帖所有隊友離隊之前進行,否則隊友都離隊之後就不能再將隊友的功體特效注入裝備。

每個裝備只能注入一個功體特效。

只需要給「頭部防具」和「腳部防具」注入特效,因為在遊戲最後可以拿到自帶功體特效的並且是最強的「武器」和「鎧甲」。

範例:
鎮獄(腳部防具),附加特效,攻擊力隨等級循環增減(唯我獨尊功)
寒殺鬼面盔(頭部防具),附加特效,每回合恢復內力(九陽神功)

備註:
攻擊力隨等級循環增減:等級尾數是零的時候有最大的攻擊力加成(攻擊力增加 60%)。譬如等級封頂的時候一周目的 LV30、二周目的 LV40。



技能點的分配(二周目)
遊戲裡,共能夠得到 5 個額外的技能點。二周目等級上限 LV40,等級 40 的時候有 40 個技能點。總計 45 個技能點。本人實際用到的技能點 36 個(阿賢孔八拉全滿、阿丑前三格),於是乎,不容易取得的額外技能點(譬如,完成射鵰小遊戲)可以放棄。



其他
遊戲時按 F5 在視窗模式和全螢幕模式之間隨時切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