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是你會用到「 編輯 HTML 原始程式碼 」這個功能。對於大量重複的相同定義的 HTML 標籤,可以將它們自動刪除。我能想到的用處就是大量相同定義的 <span>(譬如 <span style=color:red>),把這些 <span> 都刪除後,在上一層 HTML 標籤指定同樣的定義(譬如 <div style=color:red>)。這樣,HTML 原始碼就會變得簡潔,手動編輯 HTML 原始碼就會更方便。


範例
從別的網頁複製來的內容,複製到編輯器模式的區域中,再按編輯器模式工具列左上角的「 HTML 」按鈕。大致瀏覽 HTML 原始碼,如果發現有很多相同定義的 <span>(譬如 <span style="color:silver">)這時就將 HTML 原始碼都複製到記事本中。

這是 Windows XP 的記事本。在記事本中按下熱鍵 Ctrl + H 出現「 取代 」對話方塊:「 尋找目標 」方框裡面,填入很多相同定義的 <span> 的一個實例(譬如填入 <span style="color:silver">);再按右邊那一列裡面的「 全部取代 」按鈕。最後的結果就是那一票很多相同定義的 <span>(譬如 <span style="color:silver">)全部消失。

最後還剩下那一票很多相同定義的 <span>(譬如 <span style="color:silver">)的結束標籤 </span> 尚未刪除。我們只要將記事本中的 HTML 原始碼複製到痞客邦部落格編輯 HTML 原始碼的區域中,並取代原先的原始碼,最後按下 HTML 原始碼編輯區域左下角的「 更新 」按鈕,就會自動刪除那些多餘的 </s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