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載最新版 Windows 32-bit 的 FFmpeg:http://ffmpeg.arrozcru.org/autobuilds

使用 FFmpeg 將 MKV、MP4 等容器更換為 FLV 容器。所以嚴格來講沒有任何 Encode 步驟不算是轉檔,只是換個容器而已。只需要 ffmpeg.exe 這一個檔案即可。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執行 CMD,定位到 ffmpeg.exe 所在資料夾,執行以下命令。

ffmpeg -i input.mkv -acodec copy -vcodec copy output.flv
  1. -i input.mkv:使用 -i 指定欲處理之檔案的名稱。
  2. -acodec copy:音訊不轉檔,直接複製給將要最終生成的檔案。
  3. -vcodec copy:視訊不轉檔,直接複製給將要最終生成的檔案。
  4. output.flv:指定將要最終生成的檔案的名稱,檔案類型根據副檔名判斷。這裡副檔名是 flv 就會生成 flv 檔案。


我試驗 FLV 轉檔成功的 MKV、MP4 都是 x264(H264)+ AAC 的組合,其他視訊音訊編碼的組合我不會用到所以就沒有測試。

如果是上傳到 YouTube 沒有必要轉檔 flv,即便上傳 flv 給 YouTube,YouTube 仍舊會轉檔。根據我的測試同樣的影音內容,無論是 mp4、mkv、flv 上傳到 YouTube 之後品質都一樣。所以如果是上傳到 YouTube 無論你是 mp4、mkv、flv 不必轉檔直接上傳就對了。儘管有的影音網站不會轉檔 flv,像是痞客邦相簿如果上傳 flv 就不會轉檔,但是全世界的人都在用 YouTube,所以我也用 YouTube 可以和其他國家的人交流,不能只局限於台灣。

相關文章:下載 x264(H264)轉檔程式 RipBot264 附轉檔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