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效能測試?就是在特定模擬器設定的條件下,看 FPS 最多能跑多少張。正常的遊戲速度和 PCSX2 一樣,都是 NTSC 遊戲正常速度 60 FPS,PAL 遊戲正常速度 50 FPS。因為 NTSC 和 PAL 遊戲正常速度的時候 FPS 張數不同,所以如果要比較同一個遊戲是 NTSC 版本速度快還是 PAL 版本速度快,就只能看速度的百分數。

我使用的是 Dolphin SVN R 6265。遊戲速度可以在遊戲視窗標題列的左上角看到。範例:新超級瑪利歐兄弟 Wii 繁體中文版。NTSC 遊戲,正常速度 60 FPS。圖中顯示 SPEED 901%,也就是說遊戲速度是 60 x 901% = 540.6 FPS,所以圖中 VPS 顯示的數值才是真正的 FPS 張數。倘若圖中 FPS 顯示的數值是真正遊戲速度,那麼 SPEED 顯示的百分比應該小於 900%,因為 537 FPS 小於 60 x 900% = 540 FPS。
Dolphin-Wii_Benchmark_1


通常遊戲視窗標題列顯示的 FPS 數值和 VPS 數值相同。
範例:NTSC 遊戲正常遊戲速度的時候就會顯示 FPS 60、VPS 60、SPEED 100%。
Dolphin-Wii_Benchmark_2



關閉 Dolphin Wii 模擬器的 FPS 張數限制
第一步:按模擬器工具列的 Config 鈕(或:主選單 -> Options -> Configure...),開啟 Dolphin Configuration 視窗。將 Framelimit 設定為 Off(預設值 Auto)。
Dolphin-Wii_Benchmark_3-Framelimit_Off


第二步:按模擬器工具列的 DSP 鈕(或:主選單 -> Options -> DSP Settings),開啟 Dolphin DSP-HLE Plugin Settings 視窗。取消勾選 Enable Audio Throttle(預設有勾選)。
Dolphin-Wii_Benchmark_4-Uncheck-Enable_Audio_Throt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