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的前提是:影片必須有 480p 的畫質可供選擇。

外連
在通常影片網址的末尾加上 &fmt=35。連結開啟之後,就會自動以 480p 播放。
範例:http://www.youtube.com/watch?v=sNOepgyXFfM&fmt=35


內嵌
首先取得 YouTube 影片網頁提供的內嵌程式碼。然後將內嵌程式碼裡的兩處 width 數值改成所上傳影片的寬度(因為如果加大 width 影片會被縮放橫向拉長,畫質就會下降),兩處 height 數值的修改要根據方才修改的 width 數值而定。

根據我的觀察發現規律大致就是 width 愈大,需要的 height 愈小,但是沒有明確的數值增減規律。如果是臨時測試可以用非常大的 height 值作測試(譬如 height="900"),然後內嵌播放器裡,滑鼠隨便找個影片畫面中的位置按一下,影片就會開始播放。此時觀察內嵌播放器的右下角是否顯示 480p,若顯示 480p,就表明影片正在以 480p 播放。

以下是範例,height 都是保障 480p 的最小 height 值,此時內嵌的播放器上下留有黑邊,影片不會被縮放。若加大 height 值,上下黑邊增加,影片依然不會被縮放。

  1. 若是 640 x 480 的影片:Youtube 內嵌程式碼的 width 填 640,height 填 602。
  2. 若是 654 x 480 的影片:Youtube 內嵌程式碼的 width 填 654,height 填 590。
  3. 若是 656 x 480 的影片:Youtube 內嵌程式碼的 width 填 656,height 填 588。



示範:上傳的 640 x 480 的影片,內嵌程式碼設定 width="640" height="602",內嵌在部落格,預設以 480p 播放。播放器裡播放的影片尺寸和上傳的影片尺寸相同,也是 640 x 480。



參考資料
外連:巴哈不支援 YouTube 的 &fmt= 語法嗎?@巴哈姆特站務中心
內嵌:Force embedded video to play at 480p - YouTube He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