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在 DeSmuME 中,2D 遊戲的運行速度比 3D 遊戲快。若遊戲不能達到 60 FPS,可先判斷所玩的遊戲是 2D 遊戲還是 3D 遊戲。根據我測試的幾個 3D 遊戲,要想 3D 遊戲始終有 60 FPS,要求 CPU 至少是 45nm Intel Core 2 Duo 並超頻到 4 GHz,詳情請洽:用電腦玩 NDS 的 DeSmuME 模擬器電腦硬體需求。而 2D 遊戲我認為只要一般配備的相當於 2~3 GHz Intel Core 2 Duo 的電腦就能夠全程 60 FPS 沒問題。

方法:進入遊戲,然後 DeSmuME 主選單 -> Config -> 3D Settings -> 將 Renderer 設定為 None。None,意即不呈現 3D 畫面。若此時 NDS 上下螢幕有畫面顯示異常(像是畫面缺失,畫面顯示為黑色背景),則表明該遊戲是 3D 遊戲,反之則是 2D 遊戲。

3D 遊戲範例。神奇寶貝魂銀和白金,場景是在城鎮的街道中。將 Renderer 設定為 None,上螢幕全部顯示為黑色背景,下螢幕畫面正常。將 Renderer 再改為 OpenGL,上螢幕的顯示恢復正常。

2D 遊戲範例。三國志 DS2,場景是在平時 NDS 下螢幕能夠執行內政指令的畫面,而 NDS 上螢幕顯示中國地圖。將 Renderer 設定為 None,遊戲畫面的顯示沒有變化。

使用肉眼鑑別 NDS 遊戲是 2D 還是 3D 可能會判斷不準確:範例。我開始玩神奇寶貝白金的時候,就在想這個遊戲是 2D 還是 3D、2D 3D 傻傻分不清楚。後來仔細觀察遊戲中最大最肥的那種常見的綠色的樹非常有立體感,與以前玩過的 GBA 的神奇寶貝不同,才確定 NDS 的神奇寶貝白金是 3D 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