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工作:同時準備心金和魂銀的 ROM。範例,我玩的是魂銀簡體中文版,但是也要準備心金簡體中文版的 ROM,儘管我根本不玩心金。

觸發條件:必須是2周目打完小智之後才能觸發。不確定是否需要在拿到 16 個道館徽章後,至少打一次四大天王,因為我在打小智之前去打了很多次四大天王練等。

摘要:我玩的是魂銀,以魂銀為例。捕捉固拉多,然後遊戲存檔並關閉模擬器。把存檔過渡到心金,再去同一地點捕捉蓋歐卡。最後抓烈空座。如果是心金,就是先抓蓋歐卡,存檔過渡給魂銀,再抓固拉多,最後抓烈空座。


步驟
我玩的是魂銀,就以魂銀為例進行說明。

去關東地區的「真新鎮」找大木博士,博士送你神奇寶貝,要你在「 妙蛙種子、小火龍、傑尼龜 」中選擇一隻,這裡必須選一隻,才能繼續進行劇情。去30號道路「精靈爺爺的家」(出城都地區的「桔梗市」向右走)就會自動觸發劇情得到「 紅色寶玉 」。
神奇寶貝心金魂銀精靈爺爺的家

城都地區的「湛藍市」。(為了方便,最好在身上留有兩個空位,等一下要一次捕捉固拉多和蓋歐卡這兩隻神獸,還要靠這兩隻放在隊伍中才能觸發劇情)道館後面的山洞是通往狩獵場的路:進去之後順著路前進,路上看到一個山洞,進去之後就會看到有向上和向下的樓梯。走向下的樓梯,順著路走到盡頭之後四周都是水只能衝浪走水路。衝浪走水路一直向左走,走到盡頭之後往回走幾步有一小片沙灘,上岸之後連續向上攀岩兩次。這時所看到的眼前的洞口,洞內就是捕捉三隻神獸的地點。
DeSmuME_神奇寶貝心金魂銀單機同時捕捉三隻神獸_固拉多_蓋歐卡_烈空座-1

進去之後。魂銀版看到固拉多。
DeSmuME_神奇寶貝心金魂銀單機同時捕捉三隻神獸_固拉多_蓋歐卡_烈空座-2

捕捉固拉多之後,離開山洞,在洞口遊戲存檔。然後關閉模擬器。
DeSmuME_神奇寶貝心金魂銀單機同時捕捉三隻神獸_固拉多_蓋歐卡_烈空座-3

把魂銀版的遊戲存檔過渡到心金版
我使用的 DeSmuME 版本是 3707,遊戲存檔預設都放在模擬器資料夾的 Battery 資料夾中。遊戲存檔的名稱根據 ROM 的名稱命名。我的魂銀 ROM 名稱是 Pokemon_Soul_Silver_CHS.nds,存檔名稱是 Pokemon_Soul_Silver_CHS.dsv。

心金的 ROM 名稱是 Pokemon_Heart_Gold_CHS.nds,我的心金沒玩過所以沒有存檔,如果心金有存檔,那麼存檔名稱肯定是 Pokemon_Heart_Gold_CHS.dsv。

於是我將魂銀的存檔名稱 Pokemon_Soul_Silver_CHS.dsv 重新命名為心金的存檔名稱 Pokemon_Heart_Gold_CHS.dsv。再用 DeSmuME 開啟心金的 ROM 並讀取存檔,然後進入山洞就會看到只有心金才會出現的蓋歐卡。
DeSmuME_神奇寶貝心金魂銀單機同時捕捉三隻神獸_固拉多_蓋歐卡_烈空座-4

確保固拉多和蓋歐卡同時都在隊伍中,再去真新鎮找大木博士對話,得到「 綠色寶玉 」。再回到先前捕捉固拉多和蓋歐卡的地點就會看到烈空座。
DeSmuME_神奇寶貝心金魂銀單機同時捕捉三隻神獸_固拉多_蓋歐卡_烈空座-5

給大家看我的擷圖,箱子裡右上角的這三隻就是抓到的神獸。依次是:烈空座、固拉多、蓋歐卡。
DeSmuME_神奇寶貝心金魂銀單機同時捕捉三隻神獸_固拉多_蓋歐卡_烈空座-6

最後別忘了隨便找個地方先存檔,然後用前面介紹的存檔過度的方法將存檔給過渡回去。範例。我玩的是魂銀,為抓神獸將存檔過渡到心金,抓完神獸再將存檔過渡回魂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