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講重點,就是遊戲速度。若想要平時在地圖上走動時不會 lag,個人認為 CPU 的時脈效能至少要有 3.5 GHz Intel Core 2 Duo E7200 的水準。我自己目前在用 E7200 超頻到 3.7 GHz(390x9.5、DDR2 780)不會 lag。

和模擬白金版的情況一樣,遊戲中最慢的地方就是在儲存遊戲進度時速度特別慢。為獲得更好的速度必須使用 x64 的 DeSmuME 於是也必須灌 Windows 7 x64。CPU 超頻也是一定要的:我的 CPU 是 E7200。不超頻 2.53 GHz 存檔畫面 38 FPS、超頻到 3.16 GHz 存檔畫面 47 FPS、超頻到 3.8 GHz 存檔畫面 57 FPS。大約是每超頻 600 MHz 就能提升 9 FPS,那麼根據推算要想有 60 FPS 的存檔畫面就要求 CPU 的時脈效能必須有 4 GHz E7200 的水準。我自己最多是只能維持我的 E7200 在 3.8 GHz 也就是說存檔畫面最多只有 57 FPS。
DeSmuME_0.9.6_3707_x64_Pokemon_soul_silver_57FPS_while_saving_game_data


神奇寶貝心金魂銀標題畫面的顯示:必須將 Renderer 設定為 SoftRasterizer(主選單 » Config » 3D Settings),否則若設定為 OpenGL 就會看到破碎的多邊形。左圖是 OpenGL 的標題畫面,右圖是 SoftRasterizer 的標題畫面。但是進入遊戲後就要將 Renderer 設定為 OpenGL,畫面效果優於 SoftRasterizer。
DeSmuME_0.9.6_3707_x64_OpenGL_Pokemon_soul_silver_Title_ScreenDeSmuME_0.9.6_3707_x64_SoftRasterizer_Pokemon_soul_silver_Title_Screen

我記得遊戲中還有一處 OpenGL 時會看到破碎的多邊形,需要切換到 SoftRasterizer 才能畫面顯示正常:與遊戲中的 NPC 交換神奇寶貝時下螢幕己方的神奇寶貝球。

若遊戲時覺得畫面不正常就切換到 SoftRasterizer 進行確認。在遊戲中,可以使用熱鍵 Numpad -(最右邊九宮格數字鍵盤右上角的減號)在 OpenGL 和 SoftRasterizer 這兩種 3D 模式中隨時切換。詳情請洽 DeSmuME 開啟遊戲後畫面全黑或顯示異常的一些解決方法中介紹的方法一。

和模擬白金版的情況一樣。建議遊戲畫面過濾效果使用 2XSaI 效果最好(主選單 -> View -> Magnification Filter -> 2X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