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 的時間對於 DeSmuME 而言就是當前電腦的時間。手動更改電腦的時間,就會立即反應到 DeSmuME 正在運行的 NDS 遊戲中,並且不受遊戲進度存檔和即時存檔的影響。以神奇寶貝白金版為例:假設現在電腦時間是下午三點則遊戲中也是下午三點,遊戲中是白天;將電腦時間變更為晚間九點,遊戲中的時間亦會變更為晚間九點,遊戲中是夜晚。若此時遊戲主角身在野外,電腦的時間調整後就會立即看到遊戲畫面從白天迅速變為黑夜。

還是以神奇寶貝白金版為例,說明如何通過調整電腦時間來快速觸發或完成遊戲事件。


例一:具有時效的事件(黃樹塗蜂蜜捕捉神奇寶貝)
首先必須知道黃樹塗蜂蜜捕捉神奇寶貝的方法:黃樹塗蜂蜜之後,至少要等六個小時,才能夠調查黃樹遇到野生神奇寶貝(對著黃樹按手把 A 鍵)。但要注意,自塗蜂蜜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後蜂蜜失效,再去調查黃樹將不會遇到神奇寶貝,並會像黃樹沒有塗蜂蜜時一樣重新提示你是否塗蜂蜜。所以必須在塗蜂蜜之後的 6 ~ 24 小時內去調查黃樹才能夠遇到野生神奇寶貝

如何調整時間以便快速捕捉黃樹的神奇寶貝:先給黃樹塗蜜,然後將電腦時間向後調整個小時,再去調查黃樹,就會遇到黃樹的野生神奇寶貝。若要再次捕捉同一棵黃樹的神奇寶貝,就將電腦時間向前調整個小時,給黃樹塗蜜,再將電腦時間向後調整個小時,再去調查黃樹,就會遇到黃樹的野生神奇寶貝。如此向前向後調整個小時的反復循環,就可以反復捕捉黃樹的神奇寶貝。
DeSmuME_NDS_TIME-Pokemon_Platinum_yellow_tree


例二:每日一次的事件(戶張市增加親密度)
首先必須知道增加親密度的詳細地點:離開戶張市神奇寶貝道館之後一直向下走,當看到向下的台階時,同時也會看到螢幕內右側有一間房屋,進入那間房屋,與屋內桌旁的女生對話。增加親密度限每天一次。

如何調整時間以便解除增加親密度每日一次的限制:主角一直待在這間能夠加親密度的房子中。當日的親密度加完後,將電腦時間向後調整一天,再次與女生對話,就能夠再次加親密度。又將電腦時間向後調整一天,又與女生對話,又能夠加親密度。如此反復操作,就能夠一直給神奇寶貝增加親密度。等到不想增加親密度的時候,就將電腦時間還原為當前的正常時間。以後還想加親密度的時候可以再來,重複上述的反復操作還可以反復加親密度。
DeSmuME_NDS_TIME-Pokemon_Platinum_increase_pokemon_friendship


例三:每週一次的事件(氣球鬼)
首先必須知道氣球鬼的出現條件:谷間發電所的銀河團劇情解決之後,每週五在谷間發電所的門前就會看到氣球鬼待在那裡,與之對話就會進入戰鬥。每週一次也就是說每週五都會有一隻氣球鬼出現,但我認為只需捉一隻即可。

如何調整時間以便不必等到週五即可捕捉氣球鬼:將電腦時間向後調整到最近的星期五,再到谷間發電所的門前就會看到氣球鬼。捉到氣球鬼之後,將電腦時間還原為當前的正常時間。
DeSmuME_NDS_TIME-Pokemon_Platinum_balloon_gh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