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 Game Master 8 不能修改 x64 DeSmuME 模擬的遊戲。可能因為 Game Master 8 是 x86 的,而 DeSmuME 是 x64 的,x86 的遊戲修改工具不能修改 x64 的遊戲程式。

DeSmuME 內建的遊戲修改功能也可以像 Game Master 8 那樣修改遊戲。但並不是所有的項目都能夠順利修改:範例。我修改神奇寶貝白金版的金錢數量,隨便修改一個數值鎖定之後金錢數量就會變為無限,但是遊戲中顯示的金錢數量是一個問號後面接著幾個莫名其妙的數字,看上去很詭異,所以我沒敢修改金錢數量。

以神奇寶貝白金版為例,說明如何修改。經測試可以修改遊戲的物品數量。範例,將天王球(大陸用語:大師球)從1個修改至999個(遊戲的物品數量最多可以放999個)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1


過程概要
神奇寶貝系列的遊戲劇情中,都只能得到一個天王球。拿到天王球之後,才能開始修改。修改前,為防不測,先即時存檔。我發現物品數量的修改和勇者鬥惡龍9相同,所修改的都是當前物品所在位置的物品數量,與當前位置是何物品無關。

在神奇寶貝白金版背包的道具列表中,透過按手把 SELECT 可以調整背包內物品的位置。譬如,在背包內神奇寶貝球的道具列表中,先將第三個位置的寶貝球修改為 999 個,再將天王球移動到第三個位置,則天王球的數量也會變為 999 個。


具體步驟
第一步:先去商店購買幾個最便宜的 200 元神奇寶貝球,我購買的時候按手把的向右的方向鍵,一次購買 11 個。等一下就會把這些寶貝球的數量修改為 999 個。如果你手上有 10 個以上的任何種類的寶貝球,那就不需要再購買那種 200 元的寶貝球。要求寶貝球的數量在 10 個以上就是為了修改時方便找到物品數量的位址,這一點有修改遊戲的經驗的人都知道物品數量愈多就愈容易找到物品的位址。

在遊戲中打開背包,將 10 個以上數量的寶貝球調整到道具列表的第一個位置。
(無論在道具列表的哪個位置都可以修改,調整到第一個位置看起來比較方便)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2

第二步:在模擬器的選單中依次按下 Emulation » Cheats » Search。隨之開啟 Cheat search 視窗。在 Select size 這部分的單選按鈕選擇 2 bytes。因為要將天王球修改為999個,而 1 byte 允許修改到的最大數值是 255,所以不能選擇 1 byte;2 bytes 允許修改到的最大數值是 65536,那就選用 2 bytes。然後按右下角的 Search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3

第三步:出現方框要你輸入想要搜尋的數值。道具列表第一個位置的寶貝球我這裡是 11 個,所以我輸入 11。然後按右下角的 Search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4

第四步:就會在視窗底部顯示搜尋結果。圖中,共找到 727 個結果。按視窗右上角的 X 鈕關閉 Cheat search 視窗,自動返回遊戲。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5

第五步:回到遊戲後,將第一個位置 10 個以上數量的寶貝球扔掉一個,我這裡是 11 個扔掉一個還剩 10 個。再次按下 Emulation » Cheats » Search。直接出現 Cheat search 視窗,在視窗的方框中輸入 10,然後按右下角的 Search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6

第六步:這時找到 1 個結果。這個結果就是道具列表第一個位置的神奇寶貝球數量的位址。然後按視窗底部中間的 View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7

第七步:隨之開啟 Cheat search - Results 視窗,並自動選定所找到的那個唯一的位址。然後按右下角的 Add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8

第八步:隨之開啟 Add cheat 視窗,將 Value 改為 999,即道具列表第一個位置的神奇寶貝球數量。然後按左下角的 Add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9

第九步:連續關閉仍在開啟的 Cheat search - Results 視窗和 Cheat search 視窗,就會自動回到遊戲。這時所有的遊戲修改步驟已經完成,但不能在遊戲中立刻看到修改效果。

必須重新載入神奇寶貝球道具列表的遊戲畫面才能看到修改效果。方法是切換到任意其他的遊戲畫面,然後再返回。我的做法是先按手把的向左的方向鍵,就會來到回復道具的列表,再按手把的向右的方向鍵,就會返回神奇寶貝球的道具列表。此時就會看到道具列表第一個位置的神奇寶貝球的數量已經是 999 個。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10

第十步:將天王球移動到道具列表的第一個位置(先在道具列表中選擇天王球,然後按手把 SELECT 鈕,然後按手把的向上的方向鍵直到將天王球移動到第一個位置,最後再按一次手把 SELECT 鈕)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11

第十一步:再次重新載入神奇寶貝球道具列表的遊戲畫面,就會看到天王球的數量已經是 999 個。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12

最後一步:此時已經達到修改天王球數量的目的,應立即刪除儲存的道具列表第一個位置神奇寶貝球數量的位址,否則會令遊戲運行不正常(重新啟動遊戲後無法讀取遊戲進度,讀取遊戲存檔後會自動跳回遊戲的標題畫面)。以後無論修改什麼,在修改目的達到後,都應該立即將儲存的位址刪除,以免遊戲出現問題。

方法:在模擬器的選單中依次按下 Emulation » Cheats » List。用滑鼠選定儲存的位址,然後按右下角的 Remove 鈕,之後才能夠再按底部中間左側的 Save 鈕儲存變更。
DeSmuME_internal_search_exact_value_13


DeSmuME 內建的遊戲修改功能使用時注意事項

  1. 若搜尋進展緩慢,可以將遊戲主角移動到不同的遊戲場景,這樣搜尋後找到的位址數量就會相對少些,便於找到最終的那一個位址。
  2. 倘若最後無論怎樣搜尋都只剩下幾個位址無法進一步篩選,那就逐一嘗試這幾個位址,不怕失敗,因為修該之前有進行即時存檔。
  3. 對於物品數量的修改。套用找到的物品位址時,要求該物品至少數量為1,否則修改失敗。
  4. 對於物品數量的修改。如果物品數量為1,就不要透過丟掉物品使得物品數量為0而使用即時存檔和即時讀檔之間的數值變化1和0來修改物品數量, 否則修改失敗。
  5. 並非所有的項目都能夠順利修改。
  6. 找到的位址經套用達到修改目的後,應立即刪除,否則可能造成遊戲運行不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