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我已破關,全程都有 60 FPS。首先講重點,就是遊戲速度。遊戲中最慢的地方就是在儲存遊戲進度時速度特別慢,但還是有辦法在遊戲存檔時畫面速度達到 60 FPS。
DeSmuME_0.9.6_svn_3707_x64_Pokemon_Platinum_60FPS_While_Saving_Game

為確保存檔時能夠有 60 FPS,我的做法是雙管齊下:將 CPU E7200 超頻至 3.8 GHz;使用 x64 的 DeSmuME。

  1. 若使用 x86 的 DeSmuME,則存檔時速度降至 57 FPS。
  2. 若 CPU E7200 不超頻 2.53 GHz,則存檔時速度降至 40 FPS。


你必須灌 Windows 7 x64 以便使用 x64 的 DeSmuME。
如果 CPU 效能高於 3.8 GHz 的 E7200(例如 4 GHz Core i3 530),可能 x86 的 DeSmuME 就會有 60 FPS。
如果你的 CPU 超頻後依然沒有 60 FPS 就必須組一台新電腦:用電腦玩 NDS 的 DeSmuME 模擬器電腦硬體需求


神奇寶貝白金版標題畫面前面的開頭動畫播放:必須將 Renderer 設定為 SoftRasterizer(主選單 » Config » 3D Settings),否則若設定為 OpenGL 就會在有些畫面看到破碎的多邊形。左圖是 OpenGL 的標題畫面,右圖是 SoftRasterizer 的標題畫面。但是進入遊戲後就要將 Renderer 設定為 OpenGL,畫面效果優於 SoftRasterizer。
DeSmuME_0.9.6_svn_3707_x64_Pokemon_Platinum_Title-Screen_OpenGLDeSmuME_0.9.6_svn_3707_x64_Pokemon_Platinum_Title-Screen_SoftRasterizer

我記得遊戲中還有兩處 OpenGL 時會看到破碎的多邊形,需要切換到 SoftRasterizer 才能畫面顯示正常:劇情第一次到殿元山頂地上出現一個大洞時的遊戲動畫;與遊戲中的 NPC 交換神奇寶貝時下螢幕己方的神奇寶貝球。

若遊戲時覺得畫面不正常就切換到 SoftRasterizer 進行確認。在遊戲中,可以使用熱鍵 Numpad -(最右邊九宮格數字鍵盤右上角的減號)在 OpenGL 和 SoftRasterizer 這兩種 3D 模式中隨時切換。詳情請洽 DeSmuME 開啟遊戲後畫面全黑或顯示異常的一些解決方法中介紹的方法一。


建議遊戲畫面過濾效果使用 2XSaI 效果最好(主選單 -> View -> Magnification Filter -> 2XSaI)
DeSmuME_0.9.6_svn_3707_x64_Pokemon_Platinum_2XSaI_OpenG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