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網路上找不到金手指的遊戲,想要金手指的話就自己做。自己看教學,此篇教學是英文,而且作者有在更新,所以我不打算翻譯。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http://forums.pcsx2.net/Thread-Cheat-making-for-dummies

我測試 0.9.7 官方 beta 3113 可以用。

開始找尋金手指之前,先在遊戲中即時存檔。在找尋金手指位址的時候可以反復使用即時讀檔。

對於沒有明確數值的項目也可以進行金手指的搜尋:像是 KOF 遊戲人物的 HP。HP 全滿的時候即時存檔,被動捱打 HP 減少後就按 Phaste 主程式右上角按鈕中的 less [--] 鈕,即時讀檔會讀取到 HP 全滿的即時存檔,此時 HP 增加就按 Phaste 主程式右上角按鈕中的 greater [++] 鈕。過程反復進行直到找到僅有的一個位址。如果最後無論如何篩選都有兩個以上的位址,那就作成補丁檔案逐一測試,通常這種情況應該不會超過5個位址,所以還是比較容易測試的。

金手指位址找到後,就要開始製作補丁檔案:
在 PCSX2 中使用補丁檔案 .pnach


金手指和 GM8 的比較:

  1. 我是用 32 位元 Windows,若有開 PAE,則每次 GM8 搜尋同一個項目的位址時,每次得到的位址都不一樣,不易保存。而金手指一經套用就會生效,與 PAE 無關。
  2. 像前面提到的沒有明確數值的項目像是 KOF 遊戲人物的 HP。GM8 似乎無能為力,只能靠金手指。
  3. 有些項目使用 GM8 修改並不容易,甚至個別遊戲無法修改。這時就應該使用金手指。
  4. 對於修該一次就夠用的項目,只用 GM8 就好,沒有必要使用金手指。像是 RPG 遊戲的金錢數量,只要修改一次,遊戲中就不會再缺錢。
  5. GM8 比金手指搜尋工具 Phaste 更易於操作。

如果是經常玩的遊戲建議使用金手指,這樣就不必每次都要開啟 GM8 然後再鎖定數值。其他情況是金手指比較優還是 GM8 比較優請自行判斷。


注意事項
自製金手指對於物品的修改:僅能修改已經具有一定數量的東西,不能自製金手指無中生有變出手裡沒有的道具。

自製金手指無法保證一切已經具有一定數量的東西都可以修改:在自製金手指的過程中明明操作無誤,可偏偏就是找不到結果。這時就嘗試使用 Game Master 8 修改遊戲,詳情請洽 Game Master 8 修改遊戲教學範例機戰Z使用 Game Master 8 修改金錢數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