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不夠力的情況其實就是顯示卡成為瓶頸,為此你必須學會如何判斷影響 PCSX2 遊戲速度的電腦硬體瓶頸。一般 9600GT 以下的顯示卡會經常不夠力,像偶的 8600GT,不過我現在不想買顯示卡,等到世界末日以後再說吧。

膽大的同學可以超頻顯示卡。超頻幅度意味著 FPS 的增加幅度,例如超頻 10% 就可以至少增加 10% FPS:

  1. 使用 EVGA Precision 超頻顯示卡
  2. 顯示卡超頻時的時脈設定技巧
  3. 使用 MSI Kombustor 1.0.0 和 OCCT 測試顯示卡超頻後的穩定性



軟體上的解決方案就是調整 GSdx 的設定。

不影響畫質的設定調整:Direct3D9 (Hardware) 或 Direct3d10/11 (Hardware),你看哪個速度快就用哪個。
根據我的使用經驗,通常都是 Direct3D9 (Hardware) 比 Direct3d10/11 (Hardware) 速度快。但是 Direct3D9 (Hardware) 常會遇到在特定的場景圖形顯示異常,為此需要按 F9 臨時切換至 Direct3D9 (Software) 就會畫面顯示正常,通過該場景後,再按 F9 還原到 Direct3D9 (Hardware)。

影響畫質的設定調整:Original PS2 resolution 勾選 Nati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