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dx 沒有提供全螢幕時顯示 FPS 的功能,只能藉由第三方軟體實現:我選擇 EVGA Precision,缺點是 GSdx9 不能顯示 FPS。儘管 Fraps 也可以顯示 FPS,但是 Fraps 與 0.9.6 有相容性問題,在全螢幕模式和視窗模式之間切換時模擬器會停止回應。

先看 GSDX10 的預覽效果。所顯示的文字 D3D11 : 整數.一個小數 FPS 這幾個字母數字是固定顯示的不能變更,但是文字的大小、顏色、位置、陰影都可以手動調整。
PCSX2_0.9.7_OSD_FPS_EVGA_Precision


下載 EVGA Precision
從官網下載需要註冊帳戶,於是從 Guru3D.com 下載。
目前最新版 1.9.4,到這裡下載:http://downloads.guru3d.com/EVGA-Precision-1.9.4-download-2545.html
以後到這裡檢查更新:http://downloads.guru3d.com/download.php?id=13


教學
EVGA Precision 介面分為左右兩個視窗,滑鼠按一下左側視窗右下角的圓形按鈕。
EVGA_Precision_OSD_FPS_PCSX2_1


出現設定視窗,選擇第二個頁籤 Monitoring,找到中間列表中的最後一項 Framerate,它左邊的打勾是灰色的,按一下灰色的勾,就會啟用 Framerate,像其他的打勾那樣白色背景黑色邊框。
EVGA_Precision_OSD_FPS_PCSX2_2


滑鼠飄到 Framerate 這幾個字母的上空,按一下滑鼠左鍵,就會選定 Framerate。
然後勾選下方的核取方塊 Show in On-Screen Display。
EVGA_Precision_OSD_FPS_PCSX2_3


再選擇第三個頁籤 OSD,設定 Toggle On-Screen Display 的熱鍵。
用於在遊戲中切換是否顯示用來顯示 FPS 的 OSD。
不要用 F1~F12 作為熱鍵,因為 PCSX2 的熱鍵大多在此。如果你沒有主意,就設定 Insert。
取消勾選中間位置的 Show On-Screen Display header。這樣就不會在顯示 FPS 時,於第一行顯示軟體的版本資訊。
EVGA_Precision_OSD_FPS_PCSX2_4


設定完成,按 OK 鈕。就會在右下角工作列看到一個黑色圓形圖示,左上角寫著紫色的數字 60。滑鼠按一下這個圖示。
EVGA_Precision_OSD_FPS_PCSX2_5


就會出現用來顯示 FPS 的 OSD 設定視窗。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個 OFF 都不必理會,其中第二個 Show On-Screen Display 透過前面 OSD 頁籤設定的熱鍵 Toggle On-Screen Display 進行控制,所以不需要手動設定。從上向下看:

  1. Application detection level:設定為 High。不然有時會不能顯示 FPS。
  2. On-Screen Display zoom:用來調整顯示 FPS 的 OSD 數字大小。建議使用鍵盤來控制操縱桿,滑鼠不易使用。鍵盤 Home 鍵操縱桿調整到最左端數字最小,鍵盤 End 鍵操縱桿調整到最右端數字最大。鍵盤 Page Up 鍵操縱桿逐階向右調整數字逐漸變大,鍵盤 Page Down 鍵操縱桿逐階向左調整數字逐漸變小。
  3. 中間很大隻的藍色螢幕:仔細看螢幕的四個角各有一個正方形被遮住一角,按正方形的空白處也就是沒有被擋住的部份,就可以決定顯示 FPS 的 OSD 顯示位置。預設是左上角所以左上角數字 90 那裡的正方形顯示為藍色。螢幕的下方有兩個數字1,用於 OSD 位置的細微調節。
  4. On-Screen Display shadow:在顯示 FPS 的 OSD 文字周圍加上陰影。預設 OFF 沒有陰影。
  5. On-Screen Display palette:右邊有兩個球,按下去之後可以選擇顏色。第一個球是顯示 FPS 的 OSD 文字顏色,預設藍色;第二個球是顯示該文字陰影的顏色,預設黑色,必須在前面 On-Screen Display shadow 設定為 ON 才有效。我選擇的是文字白色、陰影黑色並啟用陰影,這樣即使遊戲背景是白色也能正常顯示 OSD 文字,關鍵就是有啟用陰影。
  6. On-Screen Display palette 左邊巨大的圓形按鈕:將所有設定還原成預設值。

EVGA_Precision_OSD_FPS_PCSX2_6


記得進入遊戲後,使用前面 OSD 頁籤設定的熱鍵 Toggle On-Screen Display 來切換 FPS 的顯示。其實視窗模式也可以使用,只不過視窗模式習慣於去看視窗標題列中顯示的 FP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