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
在想要進行 PGO 的 Project 上空按滑鼠右鍵,出現的選單中依次選擇 Profile Guided Optimization -> Instrument
VS2010_PGO_menu


第二步
編譯完成後,再次進入同樣的選單,這次選擇最後一項 Run Instrumented/Optimized Application
這樣就會開啟編譯完成的程式,接下來就是調教的過程,調教的愈多,將來程式的效能就愈好。

通用的調教方法:選單調教。開啟程式的每一個選單,進入每一個能夠進入的選單項,盡可能多的進行選單項的設定。
個別的調教方法:根據程式的不同進行適合個別程式的調教。舉例說明:

  1. Firefox:多開啟各種各樣的網頁,網路上說建議至少 150 個網頁。
  2. DeSmuME:如果是自用,只要開啟你要玩的 NDS 遊戲進行調教即可。如果是給別人用,就多調教幾個 NDS 遊戲。建議至少調教遊戲直到人物能夠自由活動時為止。

注意:在個別調教的時候程式執行起來可能比通常情況下要慢。譬如 DeSmuME,能跑 60 FPS 的遊戲,在程式調教的時候通常會跑 10 FPS 以下,最糟糕的時候是 3 FPS。


第三步
調教完成後,再次進入同樣的選單,這次選擇第三項 Optimize。就會再次也是最後一次對程式進行編譯,這次編譯會將調教的結果匯入,編譯出比預設編譯時效能提高的程式。


PGO 的優點和缺點

優點:程式執行效能提高。
網路上反映 Firefox 的執行效能會高很多。我自己編譯的 DeSmuME 最多提高 10% 的遊戲速度,也就是遊戲的 FPS 張數。

缺點:每次編譯時都要進行 PGO 的動作。Firefox 只是開網頁還好些。DeSmuME 開遊戲調教的時候遊戲平均只有 4 FPS,也就是說如果平時 60 FPS 跑 5 分鐘,那麼 4 FPS 就要跑 75 分鐘。想想看每次編譯調教幾個遊戲那就要好幾個小時,所以我只好放棄 DeSmuME 的 P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