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64 位元 Windows 的硬體驅動程式必須要有數位簽暑,否則不給灌。最近需要作一些測試所以灌了一個 64 位元 Windows 7,像 32 位元 Windows 7 那樣安裝自己製作的 CRT 驅動程式(只有一個 .inf 檔案而沒有 .cat 檔案肯定不能通過驅動程式數位簽署,參見:解決 CRT 在 Windows 7 中出現的螢幕解析度和更新頻率問題)。重新開機並檢查裝置管理員發現 CRT 驅動程式確實也像 32 位元 Windows 7 那樣有被載入。
Windows_7_x64_homebrew_CRT_driver


另外自己再加工的 64 位元 Windows 7 的 NVIDIA 顯示卡也可以灌,而且驅動程式有數位簽署。
(參見:安裝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時不灌 3DVision、PhysX、nView

暫時只測試了這些,不敢說 64 位元 Windows 7 允許灌其他硬體沒有數位簽署的驅動程式。

注意:你不能在 64 位元 Windows 7 中灌 gavotte ramdisk。我以前灌過,然後啟動之後 64 位元 Windows 7 就不能進入桌面而是進入系統自動修復的畫面,等很久也沒有起色。試過安全模式也一樣,最後只好重灌 64 位元 Windows 7。儘管 gavotte ramdisk 可以用在 64 位元 Windows XP 中。倒是 SuperSpeed Ramdisk 有提供適用於 64 位元 Windows 7 的 ramdisk 版本,可以放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