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使用安裝程式 197.45_desktop_win7_winvista_32bit_english_whql.exe 直接灌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就會連帶灌入 3DVision、PhysX、nView 這幾個對於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而言不是必備的元件。

3DVision:我記得它的作用是讓電腦顯示的畫面看上去有 3D 立體效果。適用於 Windows 7 但不適用於 Windows XP。
PhysX:PC 遊戲有用,對 PCSX2 沒用。http://forums.pcsx2.net/Thread-PhysX-processing
nView:適用於多螢幕,我只有一個螢幕。

首先將驅動程式安裝檔(197.45_desktop_win7_winvista_32bit_english_whql.exe)用 7-Zip 解壓縮到一個資料夾中,推薦解壓縮到 Ramdisk 中,像是 R:\NV。稍後使用 Ramdisk 中的驅動程式資料夾(R:\NV)作為驅動程式的安裝來源。

進入資料夾 R:\NV,刪除下列檔案(不同版本的驅動程式,檔案名稱中的版本號不同)

  1. 3DVision_197.45.exe(僅存在於 Windows 7 的 NVIDIA 顯示卡驅動程式,XP 的沒有這個檔案)
  2. hdaudio_1.0.9.1_xp_vista_win7.exe
  3. nView.cab、nviewsetup.exe(NVIEW 的安裝檔。根據作業系統或者驅動程式版本的不同可能沒有這兩個檔案)
  4. PhysX_9.10.0129_SystemSoftware.msi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devmgmt.msc,就會開啟「 裝置管理員 」。在「 顯示卡 」的樹形選單中找到顯示卡名稱的條目,按滑鼠右鍵選擇「 更新驅動程式 」。
NVIDIA_XP_1

隨後出現「 硬體更新精靈 」,選擇第二項「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進階)」
NVIDIA_XP_2

接下來選擇第一個單選按鈕「 在這些位置中搜尋最好的驅動程式 」,並勾選「 搜尋時包括這個位置 」。在下方的路徑中填入  Ramdisk 中的驅動程式資料夾(R:\NV)作為驅動程式的安裝來源。最後按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鈕開始安裝驅動程式。
NVIDIA_XP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