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帳戶控制(UAC)和權限問題
務必要以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執行 PCSX2,否則在設定 PCSX2 時可能出現各種莫名其妙的疑難雜症:像是模擬器的設定儲存之後,下次開啟模擬器時設定都回復到預設值;無法格式化記憶卡、無法將遊戲進度儲存到記憶卡中。

方法壹,不關閉 UAC每次執行 PCSX2,都必須在 PCSX2 主程式的捷徑上空按滑鼠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方法貳,關閉 UAC注意 Windows 8 關閉 UAC 的方法和 Windows 7 不一樣):如果嫌麻煩就徹底停用 UAC,就可以像 Windows XP 那樣直接開啟 PCSX2 而不會有權限問題。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msconfig:先按頂端的工具頁籤,再按列表中的變更 UAC 設定,再按右下角的啟動按鈕。


隨後出現 UAC 設定視窗:將操縱桿拉至最底端的不要通知,最後按右下角的確定按鈕。
注意:需要重新開機令變更生效。



電源選項中的效能設定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powercfg.cpl:電源計劃選擇高效能。以免影響 PCSX2 遊戲速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