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有問題的 FeedBurner RSS 已移除並重新製作,所以必須重新訂閱。在此我對給訂閱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為了答謝大家的訂閱,這次重新燒錄的 RSS 不再包含廣告。其實就是 AdSense 資訊提供廣告,一年多的時間都沒有人按廣告所以就乾脆把廣告取消。

原有的 FeedBurner RSS 存在的問題:透過 FeedBurner 提供的連結(feeds.feedburner.com/username)檢視 RSS 摘要時,不顯示網頁內容而是直接顯示網頁原始碼。受此問題影響的瀏覽器是 IE 和 Chrome,Firefox 和 Opera 使用自己內建的 RSS 閱讀器所以不受影響。

問題的原因:網誌的 HTML 原始碼和 Feedburner 之間存在相容性問題(末尾附圖)

解決方法:減少 RSS 摘要顯示的行數,躲過引起相容性問題的 HTML 原始碼。

最終結果:將 RSS 設定為永遠只能顯示前 2 行摘要,目前從第三行摘要開始就有相容性問題。本站 RSS 顯示最新的前 20 篇文章,所以隨著網誌的更新有相容性問題的文章排名到 20 名以外就不會再引起相容性問題,但我無法保證以後寫的網誌從第三行摘要開始都不會同 FeedBurner 存在相容性問題,所以只能讓它永遠顯示前 2 行摘要。

擷圖:網誌的 HTML 原始碼和 Feedburner 之間存在的相容性問題(用 atom 作資訊提供也有同樣的問題)
blog_rss_invalid_in_feedbur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