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的造訪次數共 46601 次,有如此龐大的資料進行統計我想統計上的偏差和誤差都可以忽略不計。本站的客源 82% 來自台灣、12% 來自香港、2% 來自美國,其他國家的客源小於 1% 忽略不計。所以大致能夠反映全台的瀏覽器市場佔有率。
Browser_market_share_to_my_blog_on_April_7_2010_to_May_7_2010

其實我都有定期檢視訪問本部落格的瀏覽器市佔率,發現 IE 的市佔率一直持續下降,從 70% 以上逐月下滑,每月下滑 1% 至 2%,現在終於滑到不足 60%。但 IE 瀏覽器從地球上消失是不可能的,因為你要 Windows Update 或 Microsoft Update 就必須使用 IE 瀏覽器。

值得注意的是 Chrome,此瀏覽器後來居上遙遙領先 Opera 和 Safari。其實 Opera 和 Safari 的出現都早於 Chrome 很多年,也都有 Windows 的瀏覽器版本,但市佔率卻不如晚出現的 Chrome。如果說 Opera 的名氣不大,那 Safari 有蘋果公司的光環照耀理應不存在名氣不大不足以推廣的問題,而且蘋果公司的成立時間是 1976 年,早於 Google 的成立時間 1998 年。另外 Opera 公司的成立時間是 1995 年。為什麼 Opera 和 Safari 打拼這麼多年的市佔率居然不如晚期出現的 Chrome?這是值得深思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