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 PCSX2 遊戲速度的電腦硬體瓶頸只可能是 CPU 或顯示卡。


方法一:將 CPU 超頻(萬能方法)
如果遊戲速度未提高,則顯示卡是瓶頸,超頻顯示卡或購買效能更好的顯示卡。
如果遊戲速度有提高,則 CPU 是瓶頸,那就超頻玩。但若 CPU 超頻到最大還是不能取得正常遊戲速度,就必須升級 CPU。


方法二:透過 PCSX2 視窗標題列中顯示的訊息
(僅限於 GSdx,不適用於 ZeroGS 和 ZZogl)

適用於不願超頻或沒有條件超頻的情形。PCSX2 0.9.7 及更高版本模擬器 和 PCSX2 0.9.6 的判斷方法不同。


PCSX2 0.9.7 及更高版本模擬器
根據視窗標題列中 EE 的百分數來判斷,當低於正常遊戲速度時:

  1. 若 EE 的百分數大於 90%,則 CPU 為瓶頸。
  2. 若 EE 的百分數小於 90%,則顯示卡為瓶頸。


44 FPS:EE 93 %,瓶頸為 CPU。
PCSX2_0.9.7_EE-93-percent_44_FPS_Limitation_CPU


49 FPS:EE 52 %,瓶頸為顯示卡。
PCSX2_0.9.7_EE-52-percent_49_FPS_Limitation_GPU


PCSX2 0.9.6
根據視窗標題列中 CPU 的百分數來判斷,當低於正常遊戲速度時:

  1. 若 CPU 的百分數小於 90%,則 CPU 為瓶頸。
  2. 若 CPU 的百分數大於 90%,則顯示卡為瓶頸。


54 FPS:CPU 26 %,瓶頸為 CPU。
PCSX2_0.9.6_r2186_CPU-26-percent_54_FPS_Limitation_CPU


50 FPS:CPU 98 %,瓶頸為顯示卡。
PCSX2_0.9.6_r2186_CPU-98-percent_50_FPS_Limitation_GP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