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環境:重灌 MSDN 版本的 Windows 7 RTM Ultimate x86 和 x64。驅動程式都使用 Windows 7 自帶的,不額外安裝。

測試軟體:都是嚴重依賴 CPU 的軟體,包括 PCSX2(無 x64 版本)、DeSmuMEx264。其中 x264 r1471 是網路上看到的別人的結論,其餘兩個軟體由我親自測試。

測試方法:PCSX2 和 DeSmuME 分別是 PS2 和 NDS 遊樂器的模擬器,所以給它們跑遊戲,並且都選擇不足 60FPS 的遊戲場景,然後依據遊戲速度的 FPS 張數來判斷軟體執行效能。


結論
32位元應用程式:x86 軟體在 Windows 7 x86 和 x64 中的執行效能相同。如果你平時在用的軟體基本上是 x86 的,那就沒有必要灌 64 位元 Windows;而且 x86 軟體在 64 位元 Windows 中有可能因為相容性問題而無法執行,儘管大多數 x86 軟體不會遇到此問題。

64位元應用程式:x64 軟體在 Windows 7 x64 中比該軟體的 x86 版本快 10%


64位元應用程式注意事項
有的 x64 軟體不太能夠發揮 Windows 7 x64 的優勢。現舉一例:TortoiseSVN,這個軟體 99% 的工作時間都是在從網路上下載程式的原始碼。那麼軟體的執行效能就被限制在網路連線速度上,下載速度快,軟體跑起來就快;下載速度慢,軟體跑起來就慢。對於這樣的軟體 x86 與 x64 根本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