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 DeSmuME 官方建議的電腦硬體需求以及自己的經驗總結而得,供大家參考。

  1. CPU:3GHz 雙核心的 Intel Core 2 Duo 或 Core i3 或 Core i5(要求它們在必要時都能夠超頻到 4.0 GHz)
  2. 顯示卡:具備 512 MB 顯示記憶體的 NVIDIA GeForce 顯示卡,不推薦 ATI 顯示卡


CPU 可以略微利用到多核心的優勢,但還是時脈高比較重要;顯示卡並未註明具體型號,不過在官方最低電腦需求中有註明至少要 128 MB 顯示記憶體的 GeForce 6800。

範例:我已經用 DeSmuME 破關「勇者鬥惡龍IX——星空的守護者」。CPU 是 E7200 預設 2.53 GHz 時最低 43 FPS,要達到 60 FPS,需要 E7200 的時脈為 2.53x60/43=3.53 GHz,實際遊戲中,我將 E7200 超頻到 3.8 GHz,整個遊戲過程中都能夠保持在 60 FPS;顯示卡是 8600GT 只有 256 MB 顯示記憶體,並未滿足 512 MB 顯示記憶體的建議需求。

3D 遊戲比 2D 遊戲對 CPU 的要求高:我也玩過幾個其他的 NDS 遊戲。發現 3D 遊戲必須像前述那樣將 CPU 超頻到 3.8 GHz 才能有 60 FPS;2D 遊戲只要用預設時脈 2.53 GHz 在跑就有 60 FPS 咧。

其實 DeSmuME 對於 CPU 的要求遠比它對於顯示卡的要求要高。這在官方 FAQ 的 Why is the emulator slow? 部分中有透露,原文如下:

A faster CPU is more helpful than a bleeding edge graphics card. DeSmuME is more CPU intensive than it is GPU intensive. It just needs a graphics card that is glitch-free, and currently the NVIDIA cards have a better track record. A newer graphics card has a slim possibility of increasing sp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