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mkvmerge GUI 添加 WMV 檔案會報錯:The file is an unsupported container format (Windows Media (ASF / WMV))

解決方法是使用 FFMpeg 0.5 將 WMV 容器更換為 MKV 容器。所以嚴格來講沒有任何 Encode 步驟不算是轉檔,只是換個容器而已。只需要 ffmpeg.exe 這一個檔案即可。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執行 CMD,定位到 ffmpeg.exe 所在資料夾,執行以下命令。

ffmpeg -i input.wmv -acodec copy -vcodec copy output.mkv
  1. -i input.wmv:使用 -i 指定欲處理之檔案的名稱。
  2. -acodec copy:音訊不轉檔,直接複製給將要最終生成的檔案。
  3. -vcodec copy:視訊不轉檔,直接複製給將要最終生成的檔案。
  4. output.mkv:指定將要最終生成的檔案的名稱,檔案類型根據副檔名判斷。這裡副檔名是 mkv 就會生成 mkv 檔案。


最後把 output.mkv 丟到 MKVToolnix 中繼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