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grub4dos 的 zip 壓縮檔,要顯示中文,必須使用壓縮檔內 chinese 資料夾中提供的 grub

還需要下載繁體中文字型檔 HZK16F


注意:menu.lst 的儲存必須使用簡體中文編碼;若使用記事本 notepad 書寫 menu.lst,首先要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執行 intl.cpl,將進階中『 非 Unicode 程式的語言 』設定為『 中文(中國)』。最後 menu.lst 儲存時的編碼要使用 ANSI。這樣得到的 menu.lst 才會有簡體中文編碼。
intl.cpl_Chinese_Simplified_non-unicode

menu.lst 中的 title 必須用簡體中文書寫,實際顯示時會自動轉換為繁體中文。
(不能直接以繁體中文書寫,否則實際顯示時繁體字會變成亂碼)

menu.lst 示例

fontfile (cd)/HZK16F

title 从硬碟启动
chainloader (hd0)+1

title GRUB 命令提示字元
commandline

title 重新开机
reboot

title 关机
halt


最重要的就是第一行 fontfile (cd)/HZK16F:使用中文 GRUB 選單就必須指定字型檔案的位置。我在測試時使用 grldr 製作的 GRUB 啟動光碟,HZK16F 放在光碟根目錄,所以是 (cd)/HZK16F,(cd) 表示光碟。

iso_root 包含3個檔案:grldr、HZK16F、menu.lst


VMware 內 GRUB 繁體中文菜單的顯示效果
GRUB4DOS_menu_in_Chinese_Traditio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