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操作

Enter:遊戲菜單、確定。
Num 0、Ctrl:取消。
Num 5、空格鍵:對話、開寶箱、調查。
Page Up、Page Down、Home、End:翻頁操作。

 

人物裝備的卸除方法:在物品中用「無」來替換人物裝備。
戰鬥時最多可以叫出兩隻怪物幫忙戰鬥,呼叫怪物耗費召喚者的體力。


訊息速度和遊戲速度都設定為「一」,這樣速度最快。
軒轅劍外傳楓之舞_速度設定


BUG

龍鱗(藍,火,4000)——精火劍(抗熱 +51/+0/-8)
冰針(青,冰,4000)——冰珀劍(抗冷 +45/+2/-4)
血芝麻(白,魔獸,110)——元神劍(+80/+13/-7)
幻蟲(紫,冰,8000)——玄雪絲衣(抗熱吸冷 +0/+41/-3)

幻蟲(冰)無法練(機關龍內無使用冰系法術的敵人);這四樣練成後,若取下,裝備法寶的隊員會減少相應的數值(三項數值依次為:戰鬥力、防禦力、反應力),即便用精火劍加冰珀劍煉成兩極劍也是得不償失的,所以不練也罷。如果想練的話,可以用軒轅劍系列遊戲存檔修改器把減少的數值改回來。


攻略

從現在起,BOSS 戰開始時,會自動補滿所有隊員的生命、體力、仙術。


洛陽城郊

與眼前一群小孩中的其中一人對話,開始捉迷藏。共8人:
  蘭子:左上方客棧的左方
  柱子:左上方客棧的右上方
  文豹:客棧左方向下過橋,即藥舖右上方
  小拗子、天意:地圖右上方空地
  天賜:地圖右上方下面的房子(養蠶農家)內
  小多:養蠶農家下方的河邊
  小冬:養蠶農家左方的房子(打鐵舖)的右上方
與任一小孩對話,得到『巨蚯蚓』

走藥店下方的竹橋,路上遇到釣叟。與他對話兩次,失去『巨蚯蚓』,得到法寶『岩蟻』

繼續向前走,過劇情,然後進入密道。一直走到達一個房間,走左邊的路。
(注意:在密道中每六次戰鬥之後回去存檔並退出 DOSBOX,然後再開遊戲。不然戰鬥中 DOSBOX 會當住)

沿路向前走,路上會遇到一個不會主動出來攻擊主角的壞掉的機關人,若選擇修好它會同它戰鬥。

繼續向前走,遇見痴木。繼續探索,在一個道路的盡頭發現要找的老鼠,將此老鼠給機關人裝備上。回去與痴木對話。

繼續向前走,將當前大房子出口外面擋路的機關人推入水中。

繼續前進,離開密道進入大廳。向前走觸發劇情,主角的機關人和公輸般的機關人單挑(勝敗無礙)。


太室山

出洛陽先向下方走到底再向右,進入白雪覆蓋的太室山。

向左走,在岸邊看見一隻木箱子,救出裡面的女孩子紋錦。

進入瀑布。在出口處面對龍骨調查,得到法寶『龍麟』

再向前走會到『鬼谷蛙穴』。在那隻巨大青蛙的下方調查,得到法寶『青魚牙』

見到鬼谷子後,到屋外雪地和西來人交談。

去破『木人巷』
進入後正面有個開關可重新啟動,將機關人恢復原位。利用重置的開關就可拿到全部的寶箱。
打木人的順序有講究,先打第一排的第一個木人,再打第四個。從第二個木人的位置進去打裡面的,回來從第三個木人的位置進入內室後,先到左右偏殿和二層那裡打木人,得到許多物品,再回到高台與草樞大戰。
打草樞時若是它闔上則一切奇術都無效,只能用一般攻擊。打敗草樞後回去見鬼谷子,學會煉妖術。

出了太室山,通過地圖右上方的雕堡,再往右下走到達「新鄭」。


新鄭城郊

客棧:二樓遇見師弟陳成,可向他寄放物品。

以後可用煉妖術合成增加 HP 上限的蜃珠,應給紋錦服用
百年人參+神秘果=蜃珠


此處一個小孩要求和他玩遊戲,花三百錢和他猜六樣物品的藏匿處。
  一、客棧前的水缸 陶器
  二、軍營前的樹下 松月漆
  三、羅大嬸家前的大石頭 還靈丹
  四、兩匹馬之間 金屬
  五、羅大嬸家中的香案處 青銅鐘
  六、最上方民宅入口左邊的床上 刀幣

最上方民宅:入口左邊一女子要求幫她找絲線,到下方羅大嬸家中得知絲線被小孩拿去玩了,再到入口處找到小孩,花十錢取得絲線,拿回去給女子後獲贈「昆吾劍」。
(可以不交還絲線,將絲線作為法寶給紋錦裝備)

打鐵舖:和鐵匠交談,得知他正在打造一把寶劍,離開打鐵舖時聽到有人搶劫,打敗搶匪後鐵匠感嘆之餘將寶劍打斷。
    調查門外的藍色罐子,得到「木雕棋子」

韓國軍營:見到韓虔將軍。得知蜀桑子的部隊就在城外的殷商廢墟裡,從軍營東邊的出口出去就能看到。
     軍營內有一名小兵要求替他回家報平安,回到城中藥舖向婦人報平安後再來和他交談即可。
     韓虔將軍上方帳篷的入口,調查後得到「火種」
     進軍營後向下走螢幕右邊的火堆,調查後得到「火種」

殷商廢墟:
調查牌樓前面的樹得到法寶「避火珠」
剛進殷商廢墟調查兩個龍頭分別可以得到法寶「金蠶」和「遊雲」
兩個龍頭前面的四個火爐,調查左上角的火爐,將之點燃,即關閉火龍噴火機關(消耗一個火種)
繼續向下走:岔路向左,調查前方的火爐,得到一隻「火光獸」
      岔路向右,調查前方的火爐,給予乾糧,得到一隻「餓死鬼」
      有一個火爐,調查後,給予人骨,得到「天吳」
      多調查火爐,可找到不少東西。
三隻骷髏:給乾糧後得到「清散咒土」;給土地神符後得到「鐵鬍劍」;給陀螺後得到「傀儡」,陀螺在旁邊的地下室。
調查 B2 向下的樓梯旁邊的大坑,得到「人骨」
B3 見到機關人將軍,向裡走繼續劇情後,BOSS 戰。
機關人將軍旁邊的寶箱內可找到「桑葉」,拿回洛陽城右上角的養蠶農家與蠶女對話兩次後得到法寶「青魚牙」。

韓國軍營:見韓虔將軍。

逃兵洞穴:
和洞口外螢幕左邊的庶人幫幫眾對話可補滿生命、體力、仙術。
救出貴族後,再去打敗木甲獸。
追進洞內打敗逃兵首領後,逃兵首領變身為怪物。鑄石子幫所有隊員補滿生命、體力、仙術後,再與怪物戰鬥。
走出洞穴,由森林南方的小路離開。


長葛鎮

入口左邊的民宅:右下角的阿鮑要你為他找以下六種怪物,需用煉妖術抓到。
  巨蚯蚓:太室山瀑布後的山洞(捉兩隻,後面還會用到一隻)
  吸血蝙蝠:太室山瀑布後的山洞
  英招:殷商廢墟內
  樹精:新鄭城外原野(走新鄭城郊右邊的出口)
  鬼卒:長葛鎮外原野
  毒蜂:長葛鎮外原野
全部抓到後,與阿鮑對話兩次,得到法寶「龍麟」

與左上角橋邊躺在地上的老人對話,劇情,紋錦離隊。


長葛地下都市

以後的 BOSS 戰開始前不會自動補滿所有隊員的生命、體力、仙術


進入小吃店右邊的藥舖就會觸發劇情,所以請最後再去。
劇情過後,原本有士兵把守的寶箱,可以打開了。
此時到客棧可免費休息。

由右上角通道盡頭的樓梯下到地下城第二層。
向螢幕的左邊走,碰到一塊大石,自動觸發 BOSS 戰。
存檔的香爐向前走,下樓梯到下一層,調查樓梯旁邊的空香爐得到「鐵頂」
調查棺材,BOSS 戰。

調查地下城入口旁邊的通風口。


韓國軍營
見韓虔將軍。

進入大地圖,通過新鄭城右上方的關卡後,進入前方有很多樹圍繞的圓形地點,與孫賓對話。
回到大地圖,往東北方走,途中自動出現提示發現魏國大軍,回去與孫賓對話。一段劇情後,BOSS 戰魏國將軍。


洛陽打鐵舖
同左下角房間中的人對話,要你為他找以下六種物品
  人骨:太室山瀑布後的山洞中打敗「妖火」可撿到
  巨蚯蚓:太室山瀑布後的山洞,之前已經用煉妖術抓到
  還靈丹:新鄭城內藥舖有賣
  雞蛋:新鄭城內雜貨舖有賣
  人髮:新鄭城外打敗「女丑」可撿到
  巨蜈蚣:大梁城外原野,用煉妖術抓到
全部抓到後,與委託人對話,得到法寶「血芝麻」


大梁城郊

打鐵舖:同左上角的人對話,給他以下物品可換取寶劍「鎮嶽」,次數不限。
  昆吾劍:大梁城中打鐵舖
  青銅鐘:長葛地下城雜貨舖
  金屬:大梁密道中打敗敵人可撿到
  人骨:太室山中打敗「妖火」可撿到
  飛長蛇:長葛地下城,用煉妖術抓到

藥舖:當瑛兒站在藥舖旁的水井前時和她對話,在井中找到「銅鏡」
   回藥舖,當瑛兒走到右下角不動時,再與她對話得到「千年蔘心丹」

進入右下角的房子,來到特殊場所。
與正中的老者對話,選擇不交錢。劇情後主角單挑牆壁,獲勝後進去開寶箱。
左下方有個力士在賣酒一瓶五十,拿去雜貨舖可賣一百五十,有了這個就不怕沒錢了。

進入左上角的房子,馬上和左邊的老人對話,再同右上角的丫鬟對話。再回去同老人對話。
調查正上方內城門前螢幕左側的石獅,得到提示。
調查打鐵舖門前的推車,得到提示。
調查右上角的井,得到提示。
調查正上方內城門螢幕左側的牆角,得到「銀塊」、「玉石」、「雞血石」、「盤古眼」、「百年人篸」

與右上角井的下方房子前的人對話,然後進入旁邊的房子。進入密道,走到盡頭 BOSS 戰。
(寶箱中得到的「泰山獨腳鞋」不要賣掉,以後有用)


墨者居所
進入大地圖,到大梁城旁邊的墨者居所
進入後,鑄石子離隊。到左邊的房子觸發劇情,機關人離隊。再次回房與田衍對話,可向他寄放物品。

此時隊伍中只剩主角一人,可用來遇敵練法寶。戰鬥中一直防禦,沒血時用氣還咒補血。體力不支就逃跑,回客棧休息。
優先把岩蟻練滿。練滿一個岩蟻後換冰針,練滿另一個岩蟻後換龍麟。
大梁城外的大地圖平原上隨機遇敵,會遇到一組覡和龍人的敵人組合,覡用冰系法術打你,用來練冰針。
(法寶的經驗值可以用 Game Master 追蹤並修改,這樣修煉法寶將變得非常容易)



大梁城郊
客棧:進入客棧後與眼前飯桌旁坐著的藍衣服鑄石子對話,鑄石子歸隊。

入口右邊的房子即是學堂。進入後,與左邊的桑先生對話。來到大梁密道。
(多調查火爐,可找到不少東西)

穿過密道,來到後花園。走右下角的樓梯,BOSS 戰。
     BOSS 會分身成三個,只有打到真身才能傷到 BOSS;奇術無效,只能用物理攻擊。
繼續前進,穿越書房來到大梁宮。與螢幕右邊的三個士兵對話。
繼續前進,進入螢幕右邊的房間,向右走來到石室。劇情後進入密道。調查火爐,可找到物品。
走出密道,經後花園來到宮殿,劇情後,BOSS 戰(開始時,自動補滿所有隊員的生命、體力、仙術)
原路返回到學堂,過劇情。


墨者居所
到左邊的房子觸發劇情。
與右下角房子前的墨者學生對話可以免費休息。
進入右下角的房子,與田衍對話,此時可向田衍寄取一次東西,之後會暫時無法寄取,要拿東西請把握機會。


長葛鎮南方的森林
通路最後遇見一名山賊,要求付三千過路費,若選擇不給則必需打敗他,由於他不怕任何奇術,只能用砍的,建議放兩隻力量強的怪物護駕來打會比較輕鬆。走出森林後一路向下走來到許昌。


許昌

進入客棧後與入口處的田衍對話,可向田衍寄放物品。

與客棧右方民宅內最裡面躺在床上的病人對話,到大梁城的雜貨店買「陀螺」、「鈴鼓」、「銅鏡」。回去與病人對話得到「泰山獨腳鞋」,與之前得到的「泰山獨腳鞋」用煉妖術合成後得到「泰山神鞋」。

打鐵舖:與正上方的白衣人對話兩次,要你為他找以下六種怪物,需用煉妖術抓到。
  妖火:太室山瀑布後的山洞
  石獅精、火光獸、天吳:殷商廢墟
  長蛇:長葛地下城
  巨蜈蚣:大梁城外原野
全部抓到後,與委託人對話,得到法寶「金蠶」

和最左上方民宅中的李大娘對話兩次,回大梁城左下角的工藝之家與雜工和青年對話。再回李大娘處交差,以後去和李大娘對話可以免費休息。

民宅門前的水盆中找到桑葉(訊息顯示為木雕棋子),拿回洛陽城右上角的養蠶農家與蠶女對話後可再得到一個法寶「青魚牙」

至客棧二層與墨子對話。到正上方的宮殿中與安策對話。


鄢陵

離開安策軍隊進入大地圖,向右上方前進到達鄢陵。
進入後,一直向前走到城門處,觸發劇情。
返回安策軍隊,向大師兄報告,一段劇情後 BOSS 戰。
進入戰車內部,左上角樓梯旁的金屬架可以休息、存檔。
走到頂層的平台自動觸發劇情,BOSS 戰。
繼續前進,走出戰車,來到天政。


天政
進入大廳後,到右上角的密道:第一個十字路口向左走;第二個十字路口,向右上走。劇情完成後,去許昌。


許昌
客棧劇情過後,走正上方的城門進入安策宮殿。


鬼神之塔
出許昌向右過一座橋後,再向上過兩座橋來到鬼神之塔的入口。
不要買四層真假仙巨額出售的法寶吐牛,成長後變為無形劍,乃無用的物品。
一直上到塔頂,與塔主對話。

此時可先回殷商廢墟抓三隻火光獸,和商店中買到的踏風草鞋用煉妖術合成,得到風火輪。比泰山神鞋好。



天外天
在第三層調查存檔香爐右邊地上的香爐,打敗守護香爐的幻霧三仙,拿走幻霧香爐。

敗給幻霧三仙后不會 GAME OVER,而是自動補滿所有隊員的生命、體力、仙術。
所以可以通過不斷地和幻霧三仙戰鬥來修煉除冰針以外的法寶。冰針必須按照前面說過的方法修煉。
將法寶修煉後得到的精火劍和冰珀劍用煉妖術合成,得到兩極劍。


將幻霧香爐交給塔主。再次與塔主對話,可花一萬錢買下幻霧香爐(可隨時存檔)

此時主角等級應該已經在 30 以上,可先回殷商廢墟抓三隻天吳。
天吳+玉石=句芒、句芒+硃砂=玄龜(硃砂在許昌雜貨店有賣)
玄龜作為護駕裝備後,令裝備者能夠吸收敵人冷魔法和熱魔法對己方所造成的傷害。



鬼神之塔
進入一層正中大樹的樹洞,一直向裡走會自動觸發一系列劇情,眾人被吸入「鬼山石」,自動來到墓穴迷宮,鑄石子離隊。
到達最底層見到鑄石子,與鑄石子對話。
回到入口處又遇見鑄石子,與鑄石子對話。
再返回最底層與鑄石子對話。BOSS 戰天毒尊者。
自動返回有鬼山石的地方,在鬼山石前調查,進入多魔工作室。和裡面的人對話:
  主角學會狂龍跌象法;機關人學會跛象撲虎功;鑄石子學會驚虎吞狗掌;紋錦學會瘋狗咬貓拳;
  得到鐵管子(戰鬥中使用攻擊敵人)
離開多魔工作室返回有鬼山石的地方。向下走攻擊一面龍牆後,上到第二層的太古封神室,過劇情。


許昌客棧
與鬼谷子對話,劇情後,進入機關龍。

注意:進入機關龍後就不能再回去了

應先煉化出5個機關天將(40級),機關天將作為護駕裝備後,令裝備者能夠抗毒抗魔。
除機關人不能裝備外,其他3名隊員每人裝備一個。
機關天將的力量高達358,所以餘下的2個機關天將用於在戰鬥中召喚出來助拳。

玄火銅兵+昆吾劍=火刃將軍
火刃將軍+天將=機關天將

灶神+冥府獄卒=天兵
天兵+冥府獄卒=青龍
(玄火銅兵、灶神、冥府獄卒,都可以在長葛地下都市迷宮抓)

妖龍+硃砂=青龍(妖龍可在樹海抓)
青龍+硃砂=神龍
神龍+硃砂=應龍
應龍+火刃將軍=天將



機關龍
前瞭望台,一直向下走,螢幕右邊能看到翼人。與之對話,可買到盤古之斧。
寶箱中能找到「仙髮結」和「金剛斗笠」,仙髮結+金剛斗笠=龍牙塔帽
到達控制中樞取下練妖壺後機關龍停止,蜀桑子出現,打敗蜀桑子後破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