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虛擬機的光碟機會記錄每一個使用過的 ISO,在「Use ISO image file」的下拉式選單中顯示(在新增虛擬機精靈中,選擇 ISO 映像檔的那一步,方框的下拉式選單中也會有這個 ISO 列表)
VMWare_ISO_History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執行

%appdata%\vmware\preferences.ini

VMware 曾經使用過的 ISO 就紀錄在這個檔案中。

在檔案的末尾由連續或不連續的行來紀錄,格式如下:

vmWizard.mruISOn.isoLocation = "X:\Path\File.ISO"

n 為數字,對曾用過的 ISO 編號。從 0 開始:0、1、2、3、4、5……

在做清理時,先將無用的那些行刪除。譬如刪除這一行

vmWizard.mruISO4.isoLocation = "R:\Path\dummy.iso"


清理完畢後,要對保留的 ISO 歷史紀錄進行排序。例如最後剩下這兩行

  1. vmWizard.mruISO2.isoLocation = "R:\Path\dos.iso"
  2. vmWizard.mruISO5.isoLocation = "R:\Path\xp.iso"


這時必須將編號按照從 0 開始:0、1、2、3、4、5……的順序整理,編號 0 的出現在 ISO 下拉選單列表的第一個位置,編號 1 的在第二個位置,依此類推。例如

  1. vmWizard.mruISO0.isoLocation = "R:\Path\xp.iso"
  2. vmWizard.mruISO1.isoLocation = "R:\Path\dos.i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