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 在官網可以下載到最新的英文版(需註冊一個 email)
http://www.vmware.com/download/ws

官網下載的安裝檔是 500MB,安裝後佔用硬碟空間 1.1GB。為此我製作了這個 VMware Workstation 的精簡版,壓縮檔 30MB,解壓縮後 94MB,保留最基本的功能,用來測試作業系統重灌。

根據簡體中文版 VMware Workstation 精簡版製作而成,VMware Workstation 的檔案使用英文原版中的檔案,將簡體中文的批次檔進行繁體中文化。

安裝過程
首先必需確保 net 命令能夠使用。對於 nLite 精簡的 Windows XP / 2003 或 vLite 精簡的 Windows 7,可能無法正常執行 net 命令。開啟一個 CMD 視窗,執行「 net start 」測試,若出現錯誤訊息,表明 net 命令無法使用。為使 net 命令能夠正常使用:若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 / 2003,請將 tools 資料夾中的 net.exe 複製到 system32 資料夾中;若作業系統為 Windows 7,請將 tools 資料夾中的 browcli.dll 複製到 system32 資料夾中。

滑鼠雙擊「 !)安裝.bat 」安裝,完畢後會出現一個配置視窗。如果想要稍後配置可以先退出,日後滑鼠雙擊 server.cmd 配置 VMware Workstation 的額外功能。執行 vmware.exe 開啟 VMware Workstation。

但要注意因為是精簡版,所以不保證所有的功能都能使用。我測試並修復了一些損毀之處,但我沒有條件測試所有 server.cmd 中列出的功能。經過測試保證可用的功能:作業系統重灌和 WinPE 測試、安裝 Windows 用的 VMware tools、對 VMware 的虛擬硬碟進行磁碟重組或掛載。

滑鼠雙擊「 !)移除.bat 」解除安裝。

已知的問題
VMware Workstation 和 Windows 7 存在相容性問題(附解決方法)

檔案下載:VMware_Workstation-6.5.3-185404_免安裝英文綠色精簡版.7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