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碟分割方案因人而異,沒有統一的最佳方案,應根據自己的電腦用途進行分割。這裡列出偶的硬碟分割方案供參考。

 

C:30G,XP SP3。
用來玩簡體中文遊戲的 XP SP3 簡體中文版,沒有 nLite。因為要灌 Visual Studio、ICC 等巨大的軟體,所以給 30G。

D:20G,Windows 7。
這個 Windows 7 已經被偶給 vLite,專用來打電動,以及平時使用。

E:30G,臨時檔案。
用於存放下載的檔案,經驗證後有用的轉移到其他磁碟分割,無用的刪除;存放暫時用到的檔案,用畢刪除。

F:10G,免安裝軟體。
免安裝綠色便攜版軟體,但用不到那麼多空間,所以也會把其他一些檔案儲存在此磁碟分割,像是照片、文檔。

G:50G,軟體安裝檔。
用於安裝軟體的 EXE 檔案、壓縮檔;作業系統 ISO 及安裝資料夾、一些遊戲的安裝檔和 ISO。

H:剩餘的硬碟空間,倉庫。
主要存放用來收藏的 PS2 ISO。


清楚地知道檔案放哪邊,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硬碟碎片,避免使用磁碟重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