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就用 Intel Core i5 4670K

  1. 選擇 4 核 CPU 而非 2 核,是為了能夠用到支援 3 核的 PCSX2,詳情請洽 PCSX2 最多支援 3 核 CPU
  2. 買 i5 不買 i7:PCSX2 最多支援 3 核 CPU,就是說 4 核 CPU 已經足夠。所以同樣是 4 核 CPU 的前提下,i7 比 i5 多出來的 4 個 HT 執行緒自然就用不到了;i7 比 i5 多那麼一點 L3 快取對 PCSX2 遊戲速度無影響。
  3. 超頻:選擇帶 K 的 CPU 是為了以防萬一 CPU 時脈不夠用的話可以超頻。超頻到 4.5 GHz,這隻 CPU 應該不可能成為 PCSX2 的遊戲速度瓶頸。CPU 散熱器我個人推薦使用 Prolimatech 廠牌的 CPU 散熱器。該 CPU 的超頻教學及範例請洽 http://www.coolaler.com/forumdisplay.php?f=463
  4. 不要買 AMD CPU:跑 PCSX2 最看重 CPU 的是它的單核效能,AMD CPU 的單核效能就是個悲劇,單憑這一點,就不買 AMD CPU。已經買 AMD 的同學,在不行的時候就超超頻、加減用。ㄍ一ㄥ不住就去買 Intel,只須再買 CPU 和主機板,原來的 DDR3 等等硬體可以繼續用。



顯示卡至少 GTX 550 Ti。目前推薦 GTX 760目前推薦 GTX 650,據說比 GTX 550 Ti 效能略高。

  1. 如果不急用,就先不要買顯示卡。世界末日之後,GeForce 700 系列的新顯示卡隨時可能上市,等有合適的我再推薦給大家。GeForce 700 系列顯示卡的更多資訊請洽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mparison_of_Nvidia_graphics_processing_units#GeForce_700_Series
  2. 我個人推薦的顯示卡,要求的標準是 Bandwidth 要有 100 GB/s,GTX 550 Ti 的 Bandwidth 是 98.5 GB/s,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到 100 GB/s,姑且算是合格。還有就是,PCSX2 開發人員 rama 也有推薦 GTX 550 Ti,詳情請洽 http://forums.pcsx2.net/Thread-New-gpu?pid=243910&highlight=550#pid243910
  3. 要求高畫質的同學(像是 GSdx 的 Or use Scaling 使用 6x Native)請無視我推薦的顯示卡,直接購買高階顯示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