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網頁未指定編碼,則中文就會亂碼。使用 Apache HTTP Server,在配置檔案 httpd.conf 中能夠指定所有網頁的預設編碼,這樣就無需在每個 HTM、PHP 檔案中單獨指定編碼。

開啟 httpd.conf,在末尾加入

AddDefaultCharset big5


正體中文 Windows 都嘛是 big5,若開發網頁都是 UTF-8 就使用

AddDefaultCharset utf-8


測試方法:在 htdocs 中新增一個 test.htm 只填入「測試文字」這四個字,用 Firefox 訪問 http://127.0.0.1/test.htm 會看到亂碼。httpd.conf 中 big5 預設編碼加入完成後,重新啟動服務 Apache2.2。按 Ctrl + F5 重新整理 http://127.0.0.1/test.htm,就可以看到中文無亂碼正常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