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將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和 PS2 遊戲光碟映像檔都複製到 Ramdisk 中去執行遊戲。在遊戲的同時 BT 下載需要操做硬碟,還有就是即時存檔的使用過於頻繁。硬碟都嘛會亂響,遂將 PCSX2 它們請到 Ramdisk 中。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的容量看作是固定的。不包含即時存檔時計 50M;10 個即時存檔,按每個取最大值 20M 計算,共 200M。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的容量計 250M。

PS2 遊戲光碟映像檔通常較大,過於龐大的映像檔無法裝入 Ramdisk 中;那麼可以只將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放入 Ramdisk 中來執行模擬器。映像檔的檔案大小的位元組,使用 windows 小算盤連續兩次除以 1024,得出以 M 計數的檔案大小(超過 1G 的檔案 Windows 不再顯示以 M 計數的檔案大小)。

例如一個顯示為 2.06 GB 的 PS2 遊戲光碟映像,經計算為 2117M。加上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的 250M、還有放在 Ramdisk 中的 Firefox 瀏覽器快取 50M,共 2417M。另外留下 100M 備用,那麼最後的 Ramdisk 大小設定為 2517M。

將上述 2.06 GB 的檔案複製到 Ramdisk 中,Vista 顯示的需要時間為 45 秒,檔案複製的速度還是蠻快的(因為在讀取過程中不存在對硬碟的寫入操作,所以要快於在同一顆硬碟中複製檔案的速度)。如果是 Windows Server 2003 檔案複製的速度會更快:Vista 的硬碟讀取速度要慢於 Windows Server 2003,即使是已經移除「遠程差分壓縮」的 Vista SP2。這是為什麼我僅將 Vista 作為 DirectX 10 的遊戲工具。

因為是在 Ramdisk 中,斷電或當機遊戲進度就會消失。務必在電腦關閉前將遊戲進度寫入硬碟,為求方便偶會將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複製到桌面,下次電腦開機後再複製回 Ramdisk。為以防萬一,可以在遊戲每進行一定階段後就備份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