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Cover


E7200 不超頻 2.53 GHz 即可完美運行。VISTA SP2、CRT 640x480、8600GT。
很久以前破關的遊戲,當時用的模擬器是 PCSX2 0.9.6 r1136;GSdx 1076 SSE41 0.1.15。聲音插件為 SPU2-X(使用預設設定)。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PCSX2_GSDX10


標題畫面。將遊戲破關、並儲存破關存檔後,才會出現 Extra 選項。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Title_Screen


遊戲設定:背景音樂、音效、英語語音的音量分別調節。為了聽清楚英語語音,調低背景音樂和音效。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Title_Screen_Config


煉金原料採集地 Alterworld 攻略要點
Alterworld 內有時間限制,注意同怪物戰鬥的時間也算在時間限制內,儘管戰鬥是回合制,但還是應速戰速決。還好偶們有即時存檔,不然有時間限制會亂緊張的。

每個 Alterworld 都有 10 個難易度不同的目標供達成,達成這些目標會得到 Alterworld 點數,所有目標的點數共六千點。注意目標在進入 Alterworld 後必須一次性達成才算成功,比如目標是掛掉十個敵人,必須在進入 Alterworld 後一次達成,分兩次進入 Alterworld 累計掛掉十個敵人是不行的。目標中較難的或顯示為問號未指明的,需要看攻略才能完成,攻略不需要全看,按 Ctrl + F 搜尋自己需要的就可以了。

攻略在此:http://www.gamefaqs.com/console/ps2/file/932321/53186

此外 Alterworld 內有些地點可以得到水晶,通過砍草叢、木桶、木箱、罐子等等物品,也會隨機得到水晶。這些水晶也會換算為 Alterworld 點數。當點數累積到一定值時就會得到 Alterworld 獎品。

砍草叢得水晶是隨機的,在草叢多的地方,應先行即時存檔。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Alterworld_grass_crystal


只要 Alterworld 點數到達一萬就可以拿到全部獎品,十項目標六千點,餘下四千點只能靠水晶。水晶似乎是隨機的並且沒有上限,結果點數超過一萬。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Alterworld_bonus_point_10000


這是遊戲的第一個迷宮 Ancient Forest of Valtessa,最後一萬點的獎品 Apple of Youth 能夠增加角色 HP 上限,雖然只有三個,但通過偶們 GM8 修改、無限鎖定,每名隊員的 HP 都達到最大值 999。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Alterworld_bonus_item


如何進入 Kuma 領地的寶庫:Kuma 領地的山上有個炸藥庫,拿到 Flame Barrett 後,對炸藥桶噴火會引爆炸藥,自動劇情。Kuma 領地寶庫入口擋路的人走掉,然後就可以進入 Kuma 的寶庫。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Kuma_treasury
偶是拿到 Hammer 之後才開寶庫。Kuma 領地的山上有很多 boulder,順便用 Hammer 把 boulder 砸掉,完成本迷宮 Posporia Battlegrounds 的第一項目標 Destroyed 10 boulders。


Grand gardens of Ishtar:3 flowers harvested。將任一石板調為紅色,地圖上才會出現花園的圖示。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Grand_gardens_of_Ishtar_3_flowers_harvested


Iris 煉金術等級升至最高後,去 3rd Level, Sword Hill,打 BOSS 解放 Luplus(Mana)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Luplus


1st Level Terrace 最下方的傳送陣,拿到 Flame Barrett 可以融冰之後一定要過來一趟。此地容易被忽略。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Grand_gardens_of_Ishtar_1st_Level_Terrace


使用 GM8 修改遊戲中物品的數量
到商店賣數量多的物品,用 GM8 搜尋找到物品的記憶體位址,記住位址的前四位。此後修改數量少的物品,配合即時存檔,搜尋幾次後直接到 GM8 的記憶體位址下拉列表中尋找方才記住的位址前四位開頭的記憶體位址。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GM8


通過不斷完成任務(mission)和主線委託(quest)來推動劇情的發展。委託:掛在 Guild 公告板。標有 Unable to Cancel 字樣的主線委託必須要做;其餘為不影響劇情的支線委託,可以不做。任務:完成一定主線委託後,自動觸發。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Guild_Bulletin_board
難度高、不易完成的主線委託在接受之後可以擱置不做,通過持續完成其他不難的主線委託,一樣能夠推動劇情的發展。


任務難點提示
The Girls' Daily Lives:這是第三章的任務。要先去 Grocery Store 同店主 Manna 對話。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mission_The_Girls_Daily_Lives


主線委託難點提示
Follow my Cat:出 Guild 向左上走有自動劇情。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Follow_my_Cat


Problematic Gifts:兩個無名氏的位置。從 Guild 向 Tavern 走、從 Guild 向 Fountain Area 走,路上會有自動劇情。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Problematic_Gifts


Kittens Need a Home:四隻貓的收養者。Guild 內的 Phenyl;從 Guild 向 Tavern 走、從 Guild 向 Scripture Library 走(這條路上有兩個收養者)。路上都會有自動劇情。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Kittens_Need_a_Home


支線委託難點提示
Gregor 的支線委託:Gregor 在 Gardens of Ishtar,在 2nd level 南邊有兩個傳送陣的地圖,上面那個傳送陣的旁邊。必需拿到 Flame Barrett 融化擋路的冰塊後才能夠完成他的委託。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Gregor_1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Gregor_2


Invisible Devils:BOSS 在 Fairy 領地的寶庫,時間格數必須小於等於三格才能進入。如果有洞口擋路的人,離開當前地圖後再返回就會消失。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Invisible_Devils


Yum Yum candy:首先必須將 Nell 換裝為 Siren 的 Blade。城堡 Ancient Castle of Grimoire 入口有怪物 shadowgirl,使用 Nell 的技能 Trick or Treat 將牠變成道具即可得到 Chaos Candy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quest_Yum_Yum_candy


最後打 BOSS
出發前調整好 Blades 和裝備,尤其應注意裝備的屬性組合。武器、護具、配飾,加在一起每個人最多擁有五個屬性。我給每個人配備的屬性都是下面這五種:Autoheal++、Blessed Wpn、HIT+2、Quick、Delay+(L)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BOSS_prep


最終 BOSS 不會變身,打一次即可。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BOSS_Uroborus_1


雖然 BOSS 對物理攻擊和魔法攻擊都有抗性,但是並不難打。
Atelier_Iris_3_Grand_Phantasm_US_BOSS_Uroborus_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