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安裝程式(以 setup.exe 結尾)安裝的 PCSX2 把模擬器所使用的資料夾分放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後文詳述),這樣就會在管理上造成不便。

安裝程式預設安裝所有元件,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選擇,就直接按 Next 即可。



注意事項:

安裝程式所安裝的 PCSX2,在執行之後,於首次執行精靈的期間,會將 bios、inis、logs、memcards、snaps、sstates 這六個資料夾建立在我的文件\PCSX2\。也就是說,PS2 BIOS 檔案預設被指定存放在我的文件\PCSX2\bios\(可以在首次執行精靈裡選取其他位置的已經包含 PS2 BIOS 的資料夾),PS2 記憶卡檔案預設被指定存放在我的文件\PCSX2\memcards\(詳情請洽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的目錄說明)。

將上述六個資料夾存放在我的文件(My Documents)旗下,確保在 Windows 7 中,即使開啟 UAC 也不會出現因為沒有權限而導致模擬器或插件的設定無法儲存、記憶卡無法存檔。

若要將上述六個資料夾像以往那樣放在模擬器資料夾內(安裝程式預設將 PCSX2 安裝到 C:\Program Files\),就在首次執行 PCSX2 之前,於模擬器資料夾內新增壹個文字文件(txt 檔案)並重新命名為 portable.ini。然後再執行 PCSX2,就會自動將上述六個資料夾建立在模擬器資料夾內。壓縮檔(以 binaries.7z 結尾)已經內建 portable.ini。無論如何,使用 portable.ini 就必須留意 Windows 7 中的 UAC 和權限問題(詳情請洽使用 Windows 7 玩 PCSX2 的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CSX2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