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之後的版本,包括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7。使用 WIM 格式對安裝源檔案進行封裝,這不同於以往 Windows 使用 CAB 對安裝源檔案進行封裝。但是 Windows 和 vlite 都沒有內建支援 WIM 格式,需要額外安裝軟體以取得對此格式的支援,如此 vlite 才能夠處理 Vista 等以 WIM 格式對安裝源檔案進行封裝的作業系統。

為支援 WIM 格式,vlite 官方網站提供 WAIK 的下載連結。但是 WAIK 的檔案大小高達 1G。其實只需 WAIK 的一部分,即不足 2M 的 imagex 即可提供對 WIM 格式的完整支援,根本不需要下載高達 1G 的 WAIK。

vLite 在首次執行時會彈出視窗 Dependencies,提示你安裝 WIM filter。
vlite_Dependencies_WIM_filter

不必理會 vlite 的提示去下載 WAIK。下載 imagex 壓縮檔,解壓縮後給其中的檔案 wimfltr.inf 點滑鼠右鍵選擇安裝,這一步是將 WIM 格式支援安裝至作業系統中;再將 wimgapi.dll 複製到 vlite 資料夾中,和 vlite.exe 在同一個資料夾。

檔案下載:imagex_x86_6.0.6001.18000.7z

備用載點一
備用載點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