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ium 是 Google 為發展自家的瀏覽器 Chrome 而開啟的計畫,所以 Chromium 相當於 Chrome 的工程版或稱實驗版(儘管 Chrome 自身也有β版階段),新功能會率先在 Chromium 上實現,待驗證後才會應用在 Chrome 上,故 Chrome 的功能會相對落後但較穩定(實際上穩定性也差不多)。

另外,Chromium 的更新速度很快,每隔數小時即有新的開發版本,而且可以免安裝,下載 zip 封裝版後解壓縮即可使用,而 Chrome 雖然理論上也可以免安裝,但 Google 僅提供安裝版。

由於 Chrome 是基於 Chromium 製造,所以 Chromium 包含 Chrome「所有」功能。

Chromium 與 Chrome 的差異:

  1. 程式圖示:僅色彩不同,Chromium 是天藍色系:Chromium,而 Chrome 則是 Google 公司的代表色:Chrome
  2. 標題欄:Chromium 的標題欄無任何字樣,而 Chrome 的標題欄在右側有白色的「Google」字樣。
  3. 自動更新:沒有自動更新功能,而 Chrome 則可自動連上 Google 的伺服器更新,但新版推出很慢。
  4. 功能差異:新功能會率先在 Chromium 上推出,Chrome 則會相對落後許多。


只有在試驗版 Chromium 中實現的功能:

  1. 滑鼠中鍵控制移動。
  2. 使用更新的 WebKit:525.19 升級至 530.1
  3. 使用更新、更快的 V8 來加快 Javascript 速度:0.3.9.4 升級至 1.0.1
  4. 支援簡單外掛程式 GreaseMonkey(不支援 @include 和 @exclude)


下載最新版本的 Chromium:

  1. 查看最新版本號:http://build.chromium.org/f/chromium/snapshots/Win_Webkit_Latest/LATEST
  2. 版本列表中找尋最新版本:http://build.chromium.org/f/chromium/snapshots/Win_Webkit_Latest
  3. 下載最新版本資料夾中的 chrome-win32.zip 免安裝版解壓即可。


若要開啟首次執行精靈「歡迎使用 Chrome」,則需刪除瀏覽器資料夾中的檔案「First Run」。
瀏覽器資料夾中的 crash_service.exe、crash_service64.exe 可以刪除,這兩個檔案用來向 Google 匯報瀏覽器當掉。
瀏覽器資料夾中的 wow_helper.exe,32 位元作業系統不需要這個檔案,可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