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PNG 檔案和 Fireworks.exe 之間的關聯為例。原本 PNG 檔案有關聯到 Fireworks.exe,將包含 Fireworks.exe 的資料夾移至他處或重新命名後,PNG 檔案會失去對 Fireworks.exe 的關聯。表現在 PNG 檔案可用的開啟檔案選擇中不再有選項 Fireworks。

在動作前會有提示:更改名稱、移動或刪除「包含 Fireworks.exe 的資料夾」可能會造成部份程式無法作業。要這樣做?
更改名稱、移動或刪除「包含 Fireworks.exe 的資料夾」可能會造成部份程式無法作業。要這樣做?

偶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將「包含 Fireworks.exe 的資料夾」移動或重新命名,然後再對 Fireworks.exe 和 PNG 檔案間的關聯進行修復。

步驟如下:開始 » 執行 » 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定位至

HKEY_CLASSES_ROOT\Applications\Fireworks.exe\shell\open\command


機碼的字串預設值中含有 Fireworks.exe 所在路徑,將「包含 Fireworks.exe 的資料夾」移動或重新命名後路徑改變。只需將登錄檔中的路徑值改為變更後的路徑即可。
登錄檔中的 Fireworks.exe 所在路徑(修改前)


idaiwan 將資料夾 Adobe Fireworks CS3 重新命名為 Fireworks CS3。登錄檔中也要作相應的變更。
Regedit:Fireworks.exe 所在路徑(修改後)

完成後 PNG 檔案和 Fireworks.exe 之間的關聯會立即恢復,無需重新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