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工作需要,ZDNet 的 Ed Bott 近日在虛擬機裡安裝了 Windows 7 Ultimate x64 系統。雖然只給它分配了 512MB 記憶體,但在安裝和操作過程中卻並沒有感到明顯延遲,而且記憶體佔用量也有些令人感到意外。
windows7 memory usage

另外,系統安裝完之後只佔用了不到 9GB 的硬碟空間。

考慮到 Windows Vista 對記憶體和硬碟空間的「飢渴」,Ed Bott 決定做一次對比試驗,在虛擬機裡分別安裝 XP、Vista 和 Windows7,記憶體分配量均為 512MB。

    1. 安裝 Windows XP SP3,打上所有可用補丁和更新,包括 IE7、WMP11 和 Windows Search 4.0,唯一的非系統自帶程式是 Firefox。結果硬碟佔用 5.7GB,記憶體佔用 150MB。

 

    1. 安裝 Windows Vista Ultimate SP1 x86,升級所有關鍵和推薦補丁,不安裝第三方軟體。結果硬碟佔用 14.3GB,記憶體佔用 299MB。

 

  1. 安裝 Windows 7 Ulimate x86 Beta,升級所有關鍵和推薦補丁,不安裝第三方軟體。結果硬碟佔用 8.6GB,記憶體佔用 216MB。


以 XP 的硬碟和記憶體佔用量為基準(100),相對圖表如下:
Windows Resource Usage

其實數字和圖表還不能說明一切。在 512MB 記憶體系統上,Windows7 的啟動和關機速度明顯快於 Vista,一些日常操作能讓 Vista 慢得失去響應但在 Windows7 上卻很順利。

最後,Ed Bott 又把記憶體分配量都增加到 1GB,結果 Vista 的速度明顯加快,和 Windows7 之間的差距也縮小了,不過後者的佔用量仍然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