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使用製作清單的 HTML 標籤為 <ol> 和 <ul>,<ol> 和 <ul> 除去預設的 list-style-type 之外,並無不同。可以通過 CSS 指定來覆寫它們預設的 list-style-type,從這點來看 <ol> 和 <ul> 沒有區別,擇其一隨意使用。痞客邦部落格有使用 <ul>,未使用 <ol>,所以偶們選擇 <ol> 作為偶們製作清單的 HTML 標籤。

痞客模版的預設 CSS 有定義 ol {margin:0},為了網頁美觀 <ol> 預設會留有四邊的 margin。所以偶們為了網頁美觀需要將 margin 加上去,偶是指定了左邊留有 4em 的 margin,ol {margin-left:4em}。

痞客模版的預設 CSS 有定義 ol {list-style:none},也就是沒有清單符號。當然偶們希望製作的清單保有清單符號,偶是指定了最常用的正方形作為清單符號,ol {list-style-type:square}。

步驟如下:
在管理後台 » 樣式設計精靈 » CSS 原始碼編輯
在 CSS 原始碼編輯框的最後面加入以下 CSS 原始碼

ol {
	margin-left:4em;
	list-style-type:square;
}


一定要在最後加入,因為要覆寫前面 CSS 對於 <ol> 的設定。

示例:
中國防火牆的名稱

  1. 防火長城
  2. 金盾
  3. Great Firewall
  4. G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