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插入部落格所使用的圖片維度最大為 800x600,任何形式的圖片縮放都會另圖片模糊、失真、看不清楚。所以偶拒絕使用圖片縮放。

 

以偶現在使用的部落格樣式為例,不縮放圖片,圖片寬度大於文章設定寬度的部份就會自動隱藏。偶現在的樣式為兩欄布局:左側欄,右正文。大於文章設定寬度的右邊圖片部份於撐破部落格樣式之後就會顯現出來。痞客邦的部落格樣式都是基於 1024x768 螢幕解析度設計,若你的螢幕解析度為 1024x768,Firefox 底部會出現橫向捲軸,左右拖動以檢視完整圖片;若你的螢幕解析度為 1280x960,則不會出現橫向捲軸(以插入 800x600 的圖片為例)

 

完整顯示圖片大於文章設定寬度的部份為向右延展,所以左文章、右側欄的兩欄布局,還有側欄、文章、側欄的三欄布局,圖片會遮住部份側欄。所以只適用於左側欄,右文章的兩欄布局。

 

步驟如下:
在管理後台 » 樣式設計精靈 » CSS 原始碼編輯
在 CSS 原始碼編輯框的最後面加入以下 CSS 原始碼

#content, .article-content {overflow: visible}

 

一定要在最後加入,因為要覆寫前面的 overflow: hidden。要連續突破兩個 DIV 方能撐破部落格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