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之前請先閱讀網友常問的問題







GCC 編譯程式的速度依賴於 CPU 的速度,所以首先 CPU 的選擇上應選用每時脈效能高的 CPU,如 Intel Core2 Duo。然後就是通過將 CPU 超頻來提高 CPU 的速度。

偶們通常在 ./configure 後,接 make 開始編譯。在編譯過程中偶觀察到雙核心 CPU 的使用率只有 50%,為使編譯過程能夠使用到 CPU 的全部兩個核心,偶使用 make -j2 進行編譯,這樣 CPU 使用率 100% 得到完全利用、編譯速度變快。相應地四核心 CPU 應使用 make -j4 進行編譯,偶無四核心 CPU,無法確認,使用者可開啟工作管理員觀察 CPU 使用率是否 100%。

注意不要使用超出 CPU 能力的 make -jn,如雙核心 CPU 就不要使用 make -j3,這樣電腦會假死,什麼都不能作。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必須開啟 PAE
Windows XP / Server 2003:在 C:\boot.ini 的 [operating systems] 所列作業系統項的後面加入 /PAE。例如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 /PAE


VISTA:開始 » 執行 » CMD,執行以下命令

bcdedit /set pae forceenable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灌的 Vista 中直接執行之前作業系統已經灌好的 Opera.exe,然後將 Opera 關閉。這一步是為了將 Vista 中 Opera 個人設定資料夾 profile 的路徑給建立出來。

之前 Windows Server 2003 中 Opera 個人設定資料夾

\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Application Data\Opera\Opera\profile


新灌 Vista 中 Opera 個人設定資料夾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Lite:1.2 Final
VISTA:6002.18005.090410-1830(SP2 RTM)英文版

必需加入參數 -extreme 執行 vLite,這樣移除元件列表中才會有 .NET Framework 3.0、Windows Update 等選項。
vlite_extreme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TELIER_IRIS_ETERNAL_MANA_US


很久以前破關的遊戲,當時用的模擬器是 PCSX2 0.9.6 r956;GSDX 版本 0.1.15 rev 952 SSE 4.1。
ATELIER_IRIS_ETERNAL_MANA_US_PCSX2_Configuration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mc 用來將網路上下載的 PS2 存檔匯入 PCSX2 的記憶卡中。最常見的就是某遊戲無敵初始存檔。常見的存檔格式為 CodeBreaker(.cbs)和 Max Drive(.max),還支援以下格式存檔的匯入:EMS (.psu), SharkPort (.sps), X-Port (.xps)。

mymc 亦支援將單個存檔從 PS2 記憶卡中匯出,這樣可以將自己的存檔 PO 到網路上分享。僅支援匯出為兩種格式的存檔:EMS (.psu) 和 Max Drive (.max)

軟體解壓縮後執行 mymc-gui.exe,彈出選取記憶卡視窗,定位至 PCSX2 \ memcards 資料夾中選取記憶卡:通常為 Mcd001.ps2 和 Mcd002.ps2。左側綠色右箭頭圖示為匯入存檔操作。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方法壹:使用 CDVDnull
開啟 PCSX2 模擬器,在 PCSX2 主程式選單中依序點選:設定 » 設定,開啟設定視窗。在 Cdvdrom 插件列表中選擇插件 CDVDnull Driver 0.6.0
CDVDnull_Driver_0.6.0

最後在 PCSX2 主程式選單中依序點選:檔案 » 進行 CD/DVD,即可執行 BIOS。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7200_OC_3800_MHz_CPUZ

玩 PCSX2 唯一需要超頻的就是 CPU。使用主機板 GA-EP31-DS3L,DDR2 800 2G X 2。BIOS 未曾更新,如果超頻使用上沒問題就沒有必要更新 BIOS,聽說有時 BIOS 更新後會令超頻能力下降。

進入 BIOS 介面後,按 Ctrl + F1 開啟進階設定。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應該僅適用於 CRT,LCD 不知是否需要。因為打電動追求畫面的緣故,偶一直沒用過 LCD。

開始 → 執行 → regedit,開啟登錄編輯程式。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irectDraw,右側視窗點右鍵新增一個 DWORD 值,並命名為 ForceRefreshRate

開啟新增的 DWORD 值,底數選十進位,然後在數值資料中填入希望鎖定的螢幕更新頻率。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份 PS2 遊戲的遊戲動畫是在遊戲光碟中以 PSS 格式檔案的形式儲存。以 *.pss 搜尋光碟中的檔案就會找到。有的遊戲不使用 PSS 格式檔案儲存遊戲動畫,對於這樣的遊戲是找不到 PSS 檔案的。

從 PSS 檔案的名稱中可以猜出遊戲動畫的內容。OP 為開場遊戲動畫,ED 為結束遊戲動畫,ST1 為第一關的遊戲動畫。
PS2_CG_PSS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