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之前請先閱讀網友常問的問題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inetcpl.cpl,就會立即開啟網際網路選項。將網際網路安全性的預設等級調整為『 高安全性 』。
inetcpl.cpl_release_mouse_right_click

原理:IE禁止滑鼠右鍵是靠 Javascript 實現,『 高安全性 』會停用一切 Javascript,此時鎖定滑鼠右鍵自然會失效。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玩過的遊戲,當時用的模擬器是 PCSX2 0.9.6 beta 版。

以男主角與女主角各自第一話的地圖畫面作測試:女主角的地圖畫面能夠達到 60 FPS;男主角的地圖畫面我 E7200 不超頻 2.53 GHz 只能跑 53 FPS,超頻到 3.80 GHz 能跑 77 FPS。

不超頻的話開 Speed Hacks 剛好能跑到 60 FPS。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的路徑改變後,就可能在 PCSX2 開啟遊戲後出現訊息:Failed loading MemoryCard。
Pcsx2_Msg_Failed_loading_MemoryCard

常見如:重新命名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移動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到其他位置,都會造成 PCSX2 模擬器資料夾的路徑改變。而記憶卡的路徑在設定檔 pcsx2.ini 中使用絕對路徑儲存,並且不會隨著 PCSX2 的執行而自動更新,當路徑改變後再去到原來的位置找尋記憶卡自然會找不到。

文章標籤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些軟體會將設定檔儲存在使用者個人的資料夾內,位於 %appdata%。%appdata% 是 Windows 作業系統內建的環境變數,具體位置根據所使用之作業系統的版本而定。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WinKey 是鍵盤左下角 Ctrl 和 Alt 之間的那個按鍵),執行 %appdata%,就會立即開啟當前使用者儲存軟體設定的資料夾。

對於 Windows XP / Server 2003,此資料夾位於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SM 的版本為 6.1.7600.16385,提取自 Windows® 7 的 Windows® 自動化安裝套件 (AIK)。經測試可以在新重灌的 Windows Server 2003 SP2 中使用,網友回報 Windows XP 中也能用。Windows 7 已經內建 DISM,所以 Windows 7 使用者無須下載。

使用方法:
首先至 wimmount 資料夾,在 wimmount.inf 上點滑鼠右鍵,再點「安裝」。
(這一步是為了安裝 wim 掛載所需的驅動程式,否則 DISM 無法 mount wim 映像)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現在 Visual Studio 2010 尚處於 beta 階段,所以 Microsoft 網站內沒有 Visual C++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的下載。其實在灌完 Visual Studio 2010 Professional Beta 2 之後,電腦中就已經有一份 Visual C++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地點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7.0A\Bootstrapper\Packages\vcredist_x86

檔案名稱依然叫做 vcredist_x86.exe

也可以不安裝 vcredist_x86.exe,而是將需要的 dll 複製到編譯完成的程式 exe 檔案所在的資料夾中。dll 都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redist\x86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 NoName XPE 官方討論區提供的工具 MakeXpe 0.99.090713 製作的最基本 Windows PE 系統,像一般的 Windows 那樣包含開始功能表、桌面、explorer 檔案總管,不是那種開機後只有一個 CMD 視窗的 WinPE。基於 Windows XP SP3 TW 正體中文版製作。經測試可用來重灌 Windows Server 2003 x86 和執行 Ghost

WinPE 的 ISO 大小是 27.4 MB;在發佈的 7z 壓縮檔中,加入了將此 WinPE 安裝至 USB 隨身碟和硬碟的工具。

檔案下載:NoName_XPE_x86_zh-tw.7z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如果只是用來修改 wim 映像檔中的內容,並儲存變更。那麼 imagex 和 dism 都可以作到。用哪個?我推薦使用 imagex,並且要 Vista SP1 版本的 imagex。因為 Windows 7 WAIK 的 imagex 和 dism 速度慢,而且 Windows 7 的 imagex 與 vLite 配合使用會出問題。

與修改 wim 映像檔相關的 imagex 和 dism 命令列使用方法

掛載映像檔(讀寫存取)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 DISM 或 ImageX 修改過的 WIM 映像,儲存變更後,最後一定要用 imagex /export 將映像匯出,這樣才能得到檔案大小最佳化的 WIM 檔案。因為無論是 DISM 還是 ImageX,都會令其修改過的 WIM 映像產生一些無用的檔案,徒佔空間。

假設 WIM 中只有一個 Windows 7 的版本(我只保留了 Home Basic N),使用命令列

imagex /export R:\install.wim 1 R:\install2.wim

R:\install.wim:代表使用 DISM 或 ImageX 修改並儲存的 WIM 映像。
1:因為只有一個 Windows 7 的版本,所以該版本在 WIM 中的索引編號肯定是 1。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Mware 虛擬機的光碟機會記錄每一個使用過的 ISO,在「Use ISO image file」的下拉式選單中顯示(在新增虛擬機精靈中,選擇 ISO 映像檔的那一步,方框的下拉式選單中也會有這個 ISO 列表)
VMWare_ISO_History

按 WinKey + 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執行

%appdata%\vmware\preferences.ini

VMware 曾經使用過的 ISO 就紀錄在這個檔案中。

呆丸北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